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萬聖節裝扮靈感、食物裝飾、手作DIY、繪本分享,除了不給糖就搗蛋,萬聖節原來還可以更有趣!

萬聖節裝扮靈感、食物裝飾、手作DIY、繪本分享,除了不給糖就搗蛋,萬聖節原來還可以更有趣!

萬聖節要在下週登場了~你們家準備好了嗎?

萬聖節到了,不僅幼兒園開始舉辦相關活動,每年天母也會舉辦裝扮遊街,好不熱鬧。關於萬聖節的裝扮,爸媽有頭緒了嗎?除了市面販售的公主、英雄服飾,其實可以拿舊衣物或是用人體彩繪蠟筆簡單裝扮,如此也能達到很好的效果!畢竟,孩子想快樂的過節,爸媽也不想因為額外得的錢增添壓力不是嗎?

 

.萬聖節這樣

1.還在吃副食品的寶寶也可以過萬聖節,媽媽只需要把平常的副食品稍稍做一點小巧思,一樣把萬聖節的氣氛拉到滿點!

更多食譜請點:萬聖節必學副食品菜單!俏皮可愛的木乃伊魚排麵,為寶寶補充滿滿蛋白質

 

2.如果寶貝年齡大一點的,就可以去甜甜圈店購買每年都會推出的「節日特殊」甜甜圈,這樣可愛的造型,就算沒有裝扮,也能讓孩子過一個有濃濃的過節味道!

更多店家資訊請點:Krispy Kreme「萬聖節造型甜甜圈」來搗蛋!超Q木乃伊、科學怪人、眼球怪物和南瓜魔,根本捨不得吃

 

.萬聖節這樣

1.如果不想出去人擠人遊街,但又想給孩子一個特別的回憶,其實在家手作也是很棒的親子活動!特別是將成品擺出來當裝飾,讓家裡又漂亮又原創。

更多手創教學請點:https://www.mombaby.com.tw/articles/13985

 

.萬聖節這樣穿

1.外國人對於萬聖節非常重視,因此從小就喜歡也習慣幫孩子做打扮,一起來看看他們有什麼可愛到不行的「鬼點子」吧!

更多裝扮點子請看:太萌了啦!IG上最邪惡可愛的嬰兒萬聖節鬼點子都在這裡!

 

2.不過你以為只有外國人的裝扮才厲害的話,那你可大錯特錯啦!台灣也有超多家庭很認真過節,而且也是全家一起!更棒的是除了「裝飾」還會同時「教育」孩子萬聖節的意義,直接把變裝遊行變成寓教於樂的活動,真是太讚了!




更多裝扮點子請看:
「萬聖節扮鬼讓孩子更了解生死觀念!」帶孩子從零開始完成萬聖裝扮,成為親子難忘甜蜜回憶

從萬聖節變裝踩街獲得滿滿成就感,認真過節成為他們的家庭風格,默默讓親子關係更親密!

 

.萬聖節這樣

1.有幼兒園舉辦活動,也有幼兒園不舉辦,位在台南的這所幼兒園列出6大不過萬聖節的理由,說出了不少家長的心聲。

閱讀更多請點:萬聖節不裝扮!網推爆台南幼兒園6大理由,省心省事又健康!

 

2.如果擔心孩子變裝後,會跟其他人「比較」自己身上得行頭,職能治療師施益湋教你可以這樣跟孩子說。

閱讀更多請點:萬聖變裝前,先教孩子欣賞他人優點 ,3原則培養孩子正確競爭意識

 

3.說到過節怎麼能少了繪本呢?繪本可是陪伴孩子長大的超級好朋友,這本專屬於萬聖節的繪本,在節日當晚閱讀給孩子當晚安故事,是不是再適合不過了呢?

閱讀更多請點:最適合萬聖節的繪本,與孩子討論「不給糖也要乖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