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育兒
最新文章

【烏烏醫師專欄】懷孕可以搭飛機出國嗎?了解自身狀態才能安心出遊

每個人都喜歡享受出國玩樂的輕鬆氛圍,但是有孕的女性在規劃出國遊玩前,總會擔心自身狀況是否適合乘機,難道孕婦搭機真的會有不好的影響嗎?

婦產科醫師-烏恩慈 發佈時間: 2024/04/09 Read more
Read more

【烏烏醫師專欄】經血量少就是婦科不好嗎?正確了解生理知識,更好的愛自己

生理期不僅會帶給女性生理、心理上的不舒服,經血量的變化,也容易讓人擔心是否有子宮疾病、更年期提前報到等等,但其實月經的經血量多寡,並不會影響子宮機能。

婦產科醫師-烏恩慈 發佈時間: 2024/03/25 Read more
Read more

【烏烏醫師專欄】延經與催經的應對之道,不盲目服藥才是正解

女性最怕月經與重要大事撞期,因此,延經、催經是許多人的日常。不過,每個人身體狀況不盡相同,想要有效地進行,還是先行諮詢醫師為佳。

婦產科醫師-烏恩慈 發佈時間: 2024/02/25 Read more
Read more

【烏烏醫師專欄】暫停「生產」怎麼做?破解避孕器迷思

「放蜜蕊娜半年了,月經量變得很少,可是先生一直說,月經那麼少,以後子宮老得快、更年期也會提早報到」。難道放置避孕器,會讓女性子宮提早老化]嗎?

婦產科醫師-烏恩慈 發佈時間: 2024/01/24 Read more
Read more

【烏烏醫師專欄】孕期運動3疑問,打破傳統迷思

「懷孕就應該好好休息」!這句話,是女性懷孕後,時常收到的關心與叮嚀,但是,真的只要少動、多坐、躺,就能確保胎兒萬無一失嗎? 

婦產科醫師-烏恩慈 發佈時間: 2023/12/26 Read more
Read more
熱門文章

【烏烏醫師專欄】月子餐三大明星料理讓媽咪吃到怕,空有熱量且對產後恢復完全沒必要!

(2021.10.更新)生產完的月子餐,原意是想幫助媽媽補一補恢復體力,但卻成為不少人心中明明吃很膩,卻得硬吃的「略微痛苦回憶」。

婦產科醫師-烏恩慈 瀏覽次數: 42447 Read more
Read more

【烏烏醫師專欄】母乳媽媽別焦慮! 母乳營養與飲食「無」直接相關

哺餵母乳雖然好處很多,但對不少媽媽來說,也是產後一個不小的壓力來源。從產前怕沒奶、產後塞奶、乳腺炎,到退奶退不掉,無一不讓媽媽焦慮不已。且即便餵奶順利,也因為母奶常被認為是影響寶寶健康的因素。

婦產科醫師-烏恩慈 瀏覽次數: 32684 Read more
Read more

【烏烏醫師專欄】買產後塑身衣值得嗎?子宮不會移位,也不存在復位問題。

許多媽媽在懷孕時,就會開始搜索「產後塑身衣」,縱使一件要價不菲,仍舊會擔心錯過「產後瘦身黃金期」,因此直接購買,但這些塑身衣,真的人人都適合嗎?

婦產科醫師-烏恩慈 瀏覽次數: 26163 Read more
Read more

【烏烏醫師專欄】想調經又怕吃避孕藥.月經失調有更好的方法嗎?

門診常遇到女生覺得自己月經失調,比如週期從28變成35天,或一個月來兩次,擔心身體出狀況、影響生育功能,希望來「調經」。

婦產科醫師-烏恩慈 瀏覽次數: 22519 Read more
Read more

【烏烏醫師專欄】媽咪染疫6Q:孕期、產後確診怎麼辦?

隨著Covid19社區流行,越來越多孕產婦染疫,緊急幫大家把常見問題整理如內文。

婦產科醫師-烏恩慈 瀏覽次數: 19325 Read mor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