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名人部落客> 不刺激也不偏激!3種熱門瘦身飲食法,告別高體脂養出勻稱身材

不刺激也不偏激!3種熱門瘦身飲食法,告別高體脂養出勻稱身材

好不容易培養好的運動習慣,通通都被疫情打亂啦!活動量大幅降低、三餐都靠外送平台,會變胖是很正常的,除了心態要調整好壓力別太大,了解「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變胖」,也能透過熱門的飲食法,讓身形回到過去、跟高體脂說再見。接下來就要介紹近期熱門的三種飲食法,不刺激更不偏激、營養均衡讓你飲食自由還能瘦得美美噠!

文章目錄

瘦身飲食│高體脂│身材

好不容易培養好的運動習慣,通通都被疫情打亂啦!活動量大幅降低、三餐都靠外送平台,會變胖是很正常的,除了心態要調整好壓力別太大,了解「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變胖」,也能透過熱門的飲食法,讓身形回到過去、跟高體脂說再見。接下來就要介紹近期熱門的三種飲食法,不刺激更不偏激、營養均衡讓你飲食自由還能瘦得美美噠!

第一種-邁爾食療法

瘦身飲食│邁爾食療法(圖片來源:IG@rebelwilson

今年這個飲食法會爆紅,全靠澳大利亞演員「胖艾美」的推廣,原本在電影《歌喉讚》系列中,Rebel Wilson 以圓滾滾的可愛身材飾演派翠西亞,結果近年亮相時已出現 S 曲線,讓粉絲大呼更美了!她表示從 2020 年開始,除了運動之外也使用「邁爾食療法」。

邁爾食療法的精隨在拉高蛋白質的、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尤其是含麩質的食物更是要少吃,尤其該飲食法也規範在進食時,要咀嚼超過 30 下再進行吞嚥。減少麵包、麵食、乳製品跟麩質的攝取,可選擇吃地瓜、南瓜或豆類,攝取總量控制在 30% 到 40% 以下;蛋白質則可以多吃魚肉、雞肉、豬肉。

第二種-萬年不敗的「地中海飲食法」

瘦身飲食│地中海飲食(清淡無負擔的地中海飲食,是許多人在控制飲食規劃的首選

其實在我看到地中海飲食時,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這幾年突然竄出推估可是因為輕鬆好上手、也沒有對分量斤斤計較的關係,同時也連續五年獲得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最佳飲食冠軍。

地中海飲食非常強調「植物性」,包含蛋白質也規範以富含豐富 Omega3 的魚類為主,而且每餐最好都要進食大量的蔬菜水果、豆類、全穀食物跟橄欖油;堅果跟乳製品可以隔餐搭配,而蛋白質要挑選白肉的,像雞肉、魚肉或雞蛋,每週最少攝取兩份。碳水、蛋白質、健康油脂平均攝取,也沒有時間規範,聽起來地中海飲食真的很好上手、也難怪會獲得滿多營養師的推薦。

第三種-彈性素食

瘦身飲食│彈性素食(素食葷食交替吃,攝取健康足夠的能量

彈性吃素的人口比例,在去年已經正式突破 42%,也讓以蔬食為主的飲食法竄出。不過在了解完彈性素食的方式後,會發現跟地中海飲食有幾分類似,只是再更減少一些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取。

瘦身飲食│彈性素食
(多吃蔬果,有益身心健康

顧名思義,彈性素食並不鼓勵天天吃菜不能吃肉,只是減少攝取而已,葷跟素是可以進行交替的,多吃水果、蔬菜、豆類、全穀物,偶爾再搭配蛋類或奶類,跟地中海飲食相似,沒有過於限制份量跟進時的時間。

 

但最後我還是要再提醒,飲食法其實就是個依據,讓大家能簡單的分類食物、挑選食物、有規範的進行營養補充,因此也不是冠上飲食法這三個字,就代表是有效的,縱使短期看到體重下降也不一定代表瘦得是體脂,也可能掉的是肌肉,練習多吃原型食物、長期規劃、控制進食速度並配合規律運動,才是健康瘦下來且不復胖的不二法則喔!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女星瘦身66飲食法」若感到飢餓時,可以這樣做!這4種人切不可輕易嘗試
【Stay fit with mi】產後瘦身飲食重點,喝水也能瘦居然是真的!
產後瘦身適合用168斷食、生酮飲食嗎?5大減重飲食法優缺點、適合族群解析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
 文/不刺激也不偏激!3 種熱門瘦身飲食法,告別高體脂養出勻稱身材
 更多文章請見 女子學,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看更多女子學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