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女星瘦身66飲食法」若感到飢餓時,可以這樣做!這4種人切不可輕易嘗試

「女星瘦身66飲食法」若感到飢餓時,可以這樣做!這4種人切不可輕易嘗試

一個飲食法的風靡 就會有大批人效法嘗試 最近有瘦身團員問營養師:女星許瑋甯保持身材的「66飲食法」用在自己身上 可以瘦身嗎?奉上女星減肥法「66飲食法」,想要保持好身材,不妨試試看這樣做!

    了解瘦身關鍵前,先了解何謂「66飲食法」?其實兩個6代表:每餐只吃6分飽及晚上6點後不進食,遵守不把胃撐大、不暴飲暴食的原則,並在固定的時間內吃完晚餐。

    這點跟「168斷食法」拉長夜間空腹時間的原理很相似在斷食時,身體會進入「分解模式」,也讓平常大魚大肉的外食習慣能有休息的時間、不再增加腸胃負擔,空腹的時間長、更有利脂肪燃燒。

減肥 減重 飲食法
(女星瘦身66飲食法。圖/高敏敏營養師)

3不碰法則!遠離造成肥胖原因的兇手

    下列這些食物不只熱量高、含鈉量高、糖份高及油脂也偏高,都是造成肥胖原因的兇手️,簡單的三不碰原則 對現代人來說是有點小挑戰呢!

1.不碰加工食物
2.不碰油炸物
3.不碰冰冷飲料

執行66飲食法,若感到飢餓時該如何?

    高敏敏營養師也整理了4項,在執行66飲食法時,若感到飢餓其相對應的做法:

1.多喝水、提高喝水量可以避免飢餓感。
2.適量黑咖啡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燃燒脂肪、抗氧化。
3.吃低GI、高飽足感的水果,像是蓮霧、蘋果、火龍果、芭樂都很不錯。
4.真的餓了就吃盤菜,蔬菜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多多益善。

「這4種人」勿輕易嘗試各種飲食法、斷食法

    在努力減緩橫向發展之餘 也必須清楚了解自己適不適合各種飲食法、斷食法。建議有以下4種症狀的人,不要隨意嘗試:

1.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易血糖過低、暈眩。
2.懷孕/哺乳媽:需要充足營養 宜少量多餐、不適合空腹太久。
3.飲食失調疾病者:暴食症、厭食症患者首重先恢復正常飲食。
4.青少年/成長中孩童:此時期需要充足均衡的能量營養。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養成適合自己的飲食習慣 並長久保健康過年期間堆積在身上的大魚大肉也要想辦法趕緊剷除。

延伸閱讀
媽媽吃得飽的人性化減肥法!營養師的減醣原則&一日飲食大公開,看完就能立刻執行啦
嚴格斷食快速減重也暗藏危機!這些減肥法有較高酮酸中毒風險

健康是專長;愛美是天性,一個專注健與美的營養師。

👌本文由【高敏敏 營養師】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高敏敏 營養師
看更多營養師-高敏敏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