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名人部落客> 【筋肉媽媽專欄】自己的婚姻獨一無二!名人的經歷不代表你的結果

【筋肉媽媽專欄】自己的婚姻獨一無二!名人的經歷不代表你的結果

新聞媒體上,那些與名人婚姻、愛情有關的八卦消息,每每激起眾人熱烈討論,底下總充斥著各種情緒性的留言,然而,名人的婚姻愛情並非你的婚姻愛情,莫將這些言語置於心上而影響了自己。

  有一天,在等汽車保養時,那天剛好是媒體出現許瑋甯與邱澤結婚的新聞,聽到櫃檯小姐們大聲討論著:「拜託!許瑋甯怎麼會選個渣男啊?」、「對啊!他過去有很多花邊新聞耶,不是還劈腿,讓那個誰為他自殘?」

  前陣子,黃嘉千與夏克立婚變新聞露出,也聽到周邊許多人討論著:「16年甜蜜蜜的樣子,是假的啦!」、「假面夫妻,女生太強勢了。」、「媽寶男,沒老婆受得了啦!」。媽媽群組討論聲音爆炸,甚至有的媽媽說:「要怎麼再相信愛情呢?連他們都破碎了。」

  雖然也會看到許多網友留言:「婚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清官難斷家務事。」但往往當新聞媒體披露了任何名人的婚姻愛情,總會激起高討論度。

婚姻經營|兩性關係
(許多人經常因名人的婚姻經歷影響自己對於感情的看法。圖/shutterstock) 

習慣將名人八卦投射在自身

  年輕時,認識擔任娛樂圈幕後工作者的女性同事,因為工作與環境的關係,對於各種名人八卦有著高敏感度,不論檯面上或下的消息都難逃她的眼耳。

  不過,她有個壞習慣。就是很愛「順便」把這些名人發生的故事,投射在自己崎嶇的感情道路上:「他的工作環境有太多美女了,所以變成劈腿王,要他定下來很難啦!我之前交往的人,負責經紀工作,帶的都是漂亮小模,根本管不住下半身,男人都一樣。」

  一段感情都來得快、去得快,每次聽她抱怨,交往的對象都會剛好跟某個娛樂八卦有點類似,劈腿、媽寶、把女人當配件……聽到後來,似乎她在交往一個對象前,就已經把這些娛樂新聞先入為主的植入在自己腦海,每個對象都會有點類似名人八卦的誰,以至於忘記每個對象都是「獨特的個體」,造成後來都是不歡而散的結果。

婚姻經營|兩性關係
(婚姻是自己創造的故事,不需要因為誰的故事影響判斷。圖/shutterstock)

婚姻愛情是自己創造的故事.獨一無二 

  每次只要有名人八卦的新聞,下面的留言總有很多以偏概全(其實連新聞標題都是)的留言,可能是網友對過往不愉快經驗的投射,不罵罵新聞當事人會難受,其實都是在對過往那個傷了自己的陰霾宣洩情緒。

  然而這些新聞與留言又讓已經感情遇到瓶頸的人,把狀況投入到自己的感情與婚姻中……。

  負面情緒是一把斬斷理性的刀,原本能好好處理的,因為情緒又壞了事,當真的走到破碎局面,就會自我安慰:「看吧!果然最怕的就是看到新聞與討論後,變成了這樣子。」

  每個人的成長背景與生活經驗,還有情緒、個性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每段感情、婚姻、關係,也都是獨一無二的。

  黃嘉千與夏克立結婚16年來的委屈,不會跟你我有任何關係,最怕的就是看到新聞討論後,忍不住把那些言論放在心上,帶入到自己的生活裡。

  所以,現在,我也會遠離那些討論名人八卦的人與群組,說三道四到頭來對人生一點正向能量都沒有。婚姻愛情是自己創造的故事,即使改變不了他人,但我們總是能從自己的身心靈上做點什麼,這是一條自我對話與沉澱思緒的道路,從來不需要因為誰的意見與故事而影響了判斷。

延伸閱讀
【筋肉媽媽專欄】不斷選擇割捨並獲得快樂,這就是婚姻
【筋肉媽媽專欄】過度干涉、控制另一半,小心婚姻關係岌岌可危!
【筋肉媽媽專欄】婚姻中的小摩擦怎麼處理?轉念釋懷能保有愛的本意

筋肉媽媽
筋肉媽媽
我不是兩性專家,卻是吃苦很多的社會觀察家。斜槓很多、經歷很多、故事很多,是一個持續在創造這些「多」的「斜槓女力、知識型創作者」,現為作家、演講家、體適能證照講師、健美職業賽運動員、教練與母親。

臉書/筋肉媽媽
IG/melody.wan

看更多筋肉媽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