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疫情常見狀況QA】嬰幼兒確診怎麼吃?兒科醫師:1大關鍵營養素幫助恢復

【疫情常見狀況QA】嬰幼兒確診怎麼吃?兒科醫師:1大關鍵營養素幫助恢復

新冠肺炎抗疫期間,爸媽想要為孩子提升免疫力,在飲食上更要注意哪些營養的攝取呢?若孩子不小心染疫,飲食上,可以如何攝取以幫助孩子快點恢復健康呢?

預防新冠肺炎|副食品|蘋果泥|蔬菜泥|營養補充 
(提供孩子3大類營養素,蔬菜汁與水果泥都是不錯的選擇。圖/Shutterstock)

Q1:平時給孩子吃什麼,有助於提升免疫力?

  越L'excellence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根據孩童的成長2階段,說明平時該如何準備食材,進而提升孩子的免疫力。在副食品階段,爸媽可以藉由三大營養素:醣、維生素與礦物質,來選擇副食品的食材,歐瀚文醫師舉例,例如:米精或米湯,都屬黏糊狀,對人體的腸道黏膜具有保護力;蔬菜汁及水果泥,都富含抗氧化的維生素與必要的礦物質,對於維持體內的免疫系統正常運作也具有幫助。

  在幼兒階段,4歲左右的孩子,從日常食物的攝取,就能達到均衡飲食,建議每日應攝取六大類食物,包含:全榖雜糧類、蔬菜類、水果類、蛋豆魚肉類、乳品類以及堅果種子類,且量不必太多,適量即可。

Q2:孩子確診後,如何透過飲食幫助提升免疫力,讓身體較快康復?

  歐瀚文醫師表示,補充維生素C最為重要,維生素C具有關鍵的抗氧化或抗發炎的作用,可以對抗病毒或細菌。常見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水果,像芭樂、奇異果或百香果等;蔬菜,像花椰菜、青江菜或空心菜等,都可以讓孩子提升免疫力,幫助身體加速康復。

  另外,兒童確診者大多為輕症,喉嚨較不舒適為大宗,歐瀚文醫師說明,其實可以讓孩子吃點冰涼的食物,例如:水果冰沙或冰淇淋,既能讓孩子保持愉悅的心情,也能讓腫脹的喉嚨得到緩解。

兒科醫師線上回覆
爸媽育兒大小事👇

兒科問題|兒科醫師

延伸閱讀
輕症居家照護飲食對策3大重點
解隔後的飲食 3 重點!營養師:邁向免疫修復之路
兒童疫苗施打前後這樣吃!營養師:這3種食物千萬不能吃!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