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刺猬索尼克的煩惱!你們知道音速小子是隻刺猬嗎

刺猬索尼克的煩惱!你們知道音速小子是隻刺猬嗎

剛才打開手機相片,全都是安安硯硯萬聖節的可愛變裝照。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天,但想到硯硯在萬聖節活動中的小插曲,還是覺得好好笑,想跟大家分享。

音速小子的插曲,孩子的第一個叛逆期

      剛才打開手機相片,全都是安安硯硯萬聖節的可愛變裝照。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天,但想到硯硯在萬聖節活動中的小插曲,還是覺得好好笑,想跟大家分享。

      硯硯最近有一位心儀的女孩,我們就稱她為「小愛同學」吧!萬聖節當天,安安硯硯和小愛同學一起變裝、一起討糖玩樂。
在討糖途中,硯硯突然來牽我的手,很沮喪地說:「媽咪!小愛同學說我穿的衣服不像刺猬索尼克,她說我是一隻⋯貓!她說刺猬不會是藍色的⋯」
「哈哈哈~沒關係硯硯!小愛同學不知道音速小子其實是一隻刺猬。音速小子就是藍色的啊!」我忍住不笑,認真的解釋和安慰有點傷心的硯硯。硯硯聽完我的說法,似乎撫平了他的難過。(推薦文章:2-3歲叛逆期先別罵,具備3能力再教才有用,4歲前當獅吼爸媽都錯了!2原則分歲段教養

      「好吧!咦?安安姊姊和小愛同學呢?」硯硯東張西望尋找兩位公主的身影。
      「啊!在那!她們兩個怎麼跑得比刺猬索尼克還快?!」一轉眼,硯硯已經像音速小子一樣飛奔過去了,留下兩個大笑的媽媽。

      四歲的硯硯正處於發展自主意識的階段,也是人們說的「人生第一個的叛逆期」。因此,變得事事有意見、樣樣有想法,什麼都想自己來,但又做不好,並開始在意別人怎麼看他⋯這時期也是媽媽身很忙(忙著收拾殘局)心很累(累著解釋安撫訓斥)的階段。
雖然是個麻煩的階段,但也會不時被硯硯極具創意的點子和搞笑的語言打敗,讓媽媽露出姨母笑,龍心大悅。(推薦文章:艾莉絲2歲兒叛逆期到,警察叔叔扮黑臉也沒用…7歲女兒梨梨「用一句話」讓弟弟變乖巧,她大讚:跟女兒學了一課教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