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暑假國內旅遊準備開跑!吳品萱不藏私公開宜蘭、桃竹苗玩樂行程,懶人媽媽也能帶著雙胞胎兒子到處玩!

暑假國內旅遊準備開跑!吳品萱不藏私公開宜蘭、桃竹苗玩樂行程,懶人媽媽也能帶著雙胞胎兒子到處玩!

人生無大志,只求能陪小孩邊玩邊長大。讓小孩歡樂、父母害怕的暑假又要來了,Mitch和Marty的學校放假三個月,雖然我非常喜歡帶著他們到處玩透透,但想到要戰鬥將近一百天,頭皮還是會稍微發麻。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都留在台灣,而我又常常是一打二狀態,所以計畫了相對輕鬆的行程,如果要上山下海環島冒險曬太陽淋雨的,請參考其他鐵人父母系列。我們遊玩行程都在北台灣,大部分集中在台北,南部系列應該要再兩年,等我心臟強一點、體力好一點才寫得出來。(推薦文章:安心旅遊國旅補助領好領滿!好想帶孩子出去玩!每房補助1000,離島還加碼1000!五大亮點看這邊

分享給大家我們去過的景點,沒寫出來不是不好玩,只是還沒去過喔!依照輕鬆程度排了五顆星,內容太多分為上下集。


輕鬆指數一顆星——不輕鬆.但一位大人勉強能成行的行程

三個月的暑假,我會安排五到十次到外地走走,只要有離開台北外宿,我就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宜蘭

專門玩不同民宿和飯店的設施,偶爾穿插幾個景點,這是我們最常說走就走的路線,因為車程只要一小時,而且民宿非常多,不怕訂不到房間,最適合臨時起意和只有一位家長的行程。(推薦文章:宜蘭出遊何處去?夢幻Baby親子餐廳讓父母安心用餐同時也能兼顧孩子安全

現在的民宿都很厲害,各式各樣的主題房型令人眼花撩亂,溜滑梯算是房間基本配備,還能游泳、開電動車、釣魚、划船,可以玩一整天。但民宿風險比較高,我們住過曾經印象很好,隔了兩年再去,東西都壞掉了;也住過墓園旁邊,朋友小孩體質敏感被嚇到哭的;還有在農舍旁邊,窗戶打開就滿滿天然肥料味的。不過,大部分真的非常好玩,每年都一直有新開的民宿,網路上有非常多資訊,就不在這裡提了。

如果預算夠,又想比輕鬆更輕鬆的話,礁溪寒沐酒店、新開的川湯春天旗艦館兆品酒店及老牌的蘭城晶英酒店,都是父母小孩最愛的選擇。宜蘭景點非常多,尤其很多牧場和觀光工廠,我們比較常去的是國立傳藝中心蠟筆工廠宜農牧場邱比準射擊博物館冬山河親水公園騎電動腳踏車。
(推薦文章:西西Q米玩樂趣.宜蘭綠舞觀光飯店&綠舞日式主題園區




桃竹苗

小孩最愛的遊樂園配上親子飯店,是一個非常消耗小孩體力的行程,適合大一點的孩子。

我們通常早上出發去遊樂園,對小孩來說,小人國六福村都刺激好玩,也適合約朋友們一起大郊遊,不一定要住。結束後,就去親子飯店入住,桃竹苗的親子飯店特色就是遊樂設施超多又超大,以親子飯店來說,CP值很高。推薦名單有新竹煙波大飯店六福莊桃園威斯汀酒店南方莊園溫泉渡假飯店名人堂花園大飯店。退房後,還可以去新開的新竹動物園綠世界生態農場小叮噹主題樂園,再去廟口吃美食,但通常我們都是飯店玩完就回家,因為媽媽本人沒有體力連玩兩天。(推薦文章:這間內灣親子餐廳連阿嬤也愛玩!帶孩子一起穿越,進入入阿公阿嬤的懷舊時光







最後,推薦正流行的豪華露營,大部分都在新竹苗栗一帶,真的什麼都不必準備,就是價位較高,目前去過的有翩翩泰安斑比跳跳飛鳥恰恰,其他還在慢慢開發當中。(推薦文章:超豪華童軍營!自然探索、農業體驗、野外技能......夏天送小孩去當小小自然觀察家吧!

以上就是我和兄弟倆常跑的住宿行程,下集再和大家分享更多玩樂地點喔!

(推薦文章:三倍券讓國內旅宿全都殺紅眼!餐飲免錢、續住一晚、免費升級、搭配振興券再折扣......好康整理在這裡!

 



有關吳品萱

每個人都有夢想,而她的夢想,就是成為一位媽媽。擁有雙倍幸福的伊林名模吳品萱,在經歷了人生的不如意,現在的她,最珍惜的是當下,想好好記錄與孩子成長的每個時刻,以及自己的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