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超豪華童軍營!自然探索、農業體驗、野外技能......夏天送小孩去當小小自然觀察家吧!

超豪華童軍營!自然探索、農業體驗、野外技能......夏天送小孩去當小小自然觀察家吧!

在IG上引起熱烈討論的自然圈農場,暑假為小朋友設計了好玩的營隊活動,邀請孩子一起當自然觀察家!

 

 
    超級時髦有設計感的懶人露營--自然圈農場,在去年秋天舉辦試營運的時候,即吸引了許多Trend Setter前往打卡。很特別的是,不同於一般露營區,自然圈吸引的,除了家庭,還有許多時髦的年輕人。而這些宛如套上了加州公路濾鏡的玩樂照,讓自然圈在IG上迅速打響了名號,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必去清單。

    免去了傳統營地露營,架帳、收帳的痛點,自然區的規畫就像一個獨享式的包廂,他們稱入住的旅客「圈民」,每個圈皆有各自的戶外空間與帳篷。

    帳篷裡,床墊、枕頭、棉被一應俱全,還有乾溼分離的衛浴、可以泡溫泉的熱水池,更Fancy的是,他們還備妥了美式烤爐、戶外桌椅、餐具組,讓痛並快樂著的露營,成了一個純粹開心的享受。

    雖然好品味、好設計、好風景,讓自然圈一開幕即爆紅,但是自然圈卻沒有忘記他們的初衷。這群洄游青年創立自然圈,就是希望打造一片讓大家親近自然的樂土,這些美輪美奐的設備只是個引子,隱藏在這華美外衣之下更深的目的,是為了讓都市人更靠近自然、靠近作物,重拾對土地的連結。

奢華露營只是媒介,親近自然更是重點!

    自然圈以森林的概念,去規劃種植多種植物的農場。自然圈目前栽種的一百多種植物,除了常見的高麗菜、芥菜、山茼蒿等,白芹菜、青花筍、鼠鞠草、翠玉白菜、明日葉、朝鮮薊等也不時可見,還有棚架上攀爬的百香果……

    每天的下午,青農都會帶著入住圈民到農田裡現採蔬菜,作為加菜食材。晚餐時,大夥兒將採回來的蔬菜。作為烤肉的清爽配菜,或是加到湯裡燉煮一鍋有機蔬菜湯。這樣的生活方式,完美地實踐了都是產地到餐桌最近的距離。

    在自然圈BBQ,一點也不克難,這裡提供了現切的燒肉盤,牛排、牛肋條、松阪豬、鹹豬肉等,不僅免去露營需要自理食材的困擾,更創造了一種在燒肉店大口吃肉、大喝啤酒的輕鬆氛圍。

    吃飽喝足了,還可以到一旁的溫泉池子泡泡澡。聽著樹蛙鳴聲、望著星空聊天。累了就鑽進帳篷,將自己裹進柔軟的床與被之間。帳篷外的蟲鳴、蛙鳴點綴鼾聲,這一刻,自己似乎也成為了大自然的一份子。

小小孩營隊,探索自然、體驗農業、培養野外技能

    自然圈採用的的是自然農法,不除草、不施肥、不噴農藥,讓自然本身接管農田的耕作。昆蟲、樹蛙、蚯蚓、雜草、不規則的田畦……都是自然圈的農田景色。牠門才是這農田的原生主人。

    很多家庭來到自然圈,小朋友們興致盎然地看著青年農夫們介紹土壤、作物特性……都會舉手問許多問題:

「農田為何是圓形的?」「為何這邊的菜都被吃光,另外一邊都沒有?」「為什麼青江菜是紅色的、茄子是白色的?」「為什麼農田要鋪稻草?」

    在今年夏天,自然圈展開了LoFi Kido(大地之子)-Outdoor Class系列的第一篇章:土的考驗。

    四天三夜的營隊體驗,自然圈不僅規劃了三大主題Outdoor Class:自然探索、農業體驗、野外技能;及八大闖關核心關卡,讓孩童都能在參加營隊後,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小小自然觀察家,另為了加強沈浸式體驗,還提供了整套的LoFi-Kido服裝……把農事變得像扮家家酒一樣好玩!潛移默化地讓孩子進入農田間的故事。

 

 

LofiKido自然圈大地之子小小童軍營

時間:

四天三夜

  第一梯次07/21-07/24(二-四)

  第二梯次07/28-07/31(二-四)

  第三梯次08/04-08/07(二-四)

詳細LoFi-Kido營隊體驗,請見自然圈官方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