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這間內灣親子餐廳連阿嬤也愛玩!帶孩子一起穿越,進入入阿公阿嬤的懷舊時光

這間內灣親子餐廳連阿嬤也愛玩!帶孩子一起穿越,進入入阿公阿嬤的懷舊時光

新竹縣內灣老街很多人喜歡去,但是卻有一間親子餐廳,像秘密基地一樣,封存了舊時光的風景,要經過一條長長的隧道,才能得見。

  穿越內灣國小的城堡入口,進入一條時空隧道,柳暗花明,再穿越了國小操場,才終於發現了宛如秘密基地一般的的「好客好品希望工場」,這是一間很懷舊、很可愛的親子餐廳。這裡把新與舊用有趣的手法融合在一起。5名年輕人與8名婆婆媽媽,一起打造了一個這樣跨世代的空間。在這裡,阿公阿嬤可以翻閱小時候愛看的劉興欽漫畫,媽媽們可以逛手作商品、玩拓印,小孩可以望著經過的火車,開心地吃著他們最喜歡的冰淇淋鬆餅……一個家庭、各個世代都找到了適得其所的快樂,構成了一幅天倫好風景。

帶孫子認識阿嬤喜愛的漫畫


一般家庭去親子餐廳,開心地總是小孩,但是到「好客好品希望工場」,阿公阿嬤可能比孩子還要興奮。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最知名的作品《阿三哥與大嬸婆》,他把自己傻氣的一面和母親嚴六妹的誇張化,活靈活現地畫出了小時候的農村記憶。質樸又純真的鄉下人形象,是許多阿公阿嬤的共同回憶。

在好客好品希望工場餐廳的旁邊,新竹縣府利用內灣國小的閒置教室,做為劉興欽漫畫教育博物館。分別規劃建置了多媒體互動區以及靜態展示區,展出劉興欽的漫畫、童話、教材逾200部,包括《阿三哥與大嬸婆》等系列,並復刻他的作畫場域。而餐廳也有許多珍藏的漫畫畫冊,以及阿三哥與大嬸婆的角色雕像。讓阿公阿嬤可以一起坐著拍照打卡,簡直就成了阿公阿嬤版的IG網美牆!在這裡,祖孫可以一起翻著漫畫,跟孫子敘述小時候的農村生活印象。不只祖孫要跟上流行,年輕人也可以多了解老一輩的歷史啊!時光的交流,就可以從這裡開始。

絹印體驗,帶小孩一起玩手作

為重新找回內灣文化,好客好品希望工場也用文創來活化內灣的藝文氣息。「台灣水色」工作坊裡,婆婆媽媽們踩著老式腳踩針車,一針一線車縫客家花布,將客家花布變身各式包款。經過重新包裝,復古變得又可愛又年輕。除了阿嬤作,帶小孩去的爸媽們也可以自己動手做。「絹印體驗活動」的區域中,遊客們可以可以在筆袋、筆記本、素口袋、環保餐具袋等各式物品上,手工印刷自己喜愛的圖案。過程有趣不複雜,成品簡單又大方,非常有文青味!很適合親子一起來玩!

 

隧道溜滑梯,小小孩的最愛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的每個角落都各有巧思,就連餐廳旁的兒童遊戲區,也是依照在地特色設計。依照內灣礦坑設計的「隧道溜滑梯」,讓小孩一進去就玩瘋了!鑽進暗暗宛如隧道的小空間,再從溜滑梯溜下來,讓溜滑梯的過程,充滿了探險的刺激!

溜滑梯前還有多彩木頭積木,數量之多,足以讓小孩蓋一座迷你火車站

了!來到這裡,大人可以愉快地享受著餐點、翻著漫畫,輕鬆聊天,而小孩們幾乎不用太費心看顧,就可以自己玩起來。沒有一般親子餐廳的擁擠吵雜,在這裡,可以享受到恬靜閒適的下午。

趁著五月雪白油桐花盛開時,來到內灣這秘密基地走一遭吧!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內灣139-1號
電話:03 584 956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0:00~17:00;六日10: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