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現在就來安排!研究顯示,媽媽也要放年假,而且不帶小孩

現在就來安排!研究顯示,媽媽也要放年假,而且不帶小孩

覺得身心到達臨界點?!放自己一個假期吧,暫時隔絕小孩一個人放風去!

文章目錄

自從當了母親,是不是非常懷念偶爾跟閨蜜的小旅行,甚至是一個人逛街閒晃的時候!畢竟,當了媽媽之後生活就陷入無止境的循環,全職媽媽24小時有忙不完的家務事外,職業婦女也是不得閒,在家庭與工作之間來回奔波,都忘了該停下腳步,讓自己喘口氣!

想要放假的念頭,真的很正常

這樣無止盡的循環,讓媽媽這個身分,真的成了全年無休的職業啊!偶爾有想要放鬆的念頭,其實真的很正常。但是不少媽媽就是過不去自己心裡那一關,感覺放下孩子就是一個不盡責的母親外;加上可能成為公婆眼裡一個不履行義務的媳婦,而糾結不已!

媽媽放假

母親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但是面對生活壓力也是真的!其實,日積月累毫無止境的循環孩子與家庭之間,真的對媽媽而言不是好事!在各種情緒無法紓解排出的狀況下,不但會帶給小孩壓力,當然也會讓家庭承受不少的負能量。

媽媽需要放假,隔絕小孩

所以媽媽們想放假,不用覺得內疚!研究顯示這些都是合理的,我們在成為母親前,都曾經是擁有自己的時間、生活以及朋友的人,只是有了孩子後,自然而然小孩成為我們時間的重心。

適時的放鬆,絕對能讓家庭氣氛更和諧!除了試著一個人放鬆,或是放下孩子與另一半旅行過週末,都是方法!透過完全沒有小孩的旅行,平日的煩躁都能適時沉澱,壞的情緒散去迎接的就是好情緒,滿滿的正能量讓媽媽回歸家庭時候能夠更有動力!

親子關係  |媽媽放假

母親之外,別忘了原來的自己

經過短暫的放假,媽媽不僅能當回自己時間的主人,專注思考自己及未來的生活規劃,除此之外,在放假的過程中,也能讓家庭成員感受媽媽平日的辛苦,讓家庭之間情感的交流更為正向。
 
所以千萬別忘了,即使成為一位母親,或是別人的媽媽,你只是多了一個職責角色,但是記得這個角色之外,你原本的那個自己啊。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金球獎封后,劇中為家庭放棄夢想一角,演活了每個媽媽的心聲

就算當了媽也要追求自己的夢想,這不叫「自私」!全職媽媽的價值,不是計算就能衡量

【MOM Beauty】林依晨、關穎、蔡依珊,當媽媽後不藏私的保養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