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母親群像> 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劇中為家庭放棄夢想一角,演活了每個媽媽的心聲

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劇中為家庭放棄夢想一角,演活了每個媽媽的心聲

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獲得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這部電影不只讓媽媽們找到許多情感上的共鳴,彷彿也看見了自己的生活縮影!

文章目錄

第80屆金球獎在台灣時間11日早上舉行,眾望所歸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獲得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是繼奧卡菲娜(Awkwafina)後,第2位獲得該獎項的亞裔及華人演員。

楊紫瓊 |金球獎|金球獎封后 |嗎的多重宇宙

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演活了媽媽一角

楊紫瓊在《媽的多重宇宙》中,除了要拯救世界,還得修補家庭關係,腦洞大開的劇情,充滿奇幻劇情讓她展現演技以及造型魅力,甚至也大展拳腳功夫,她的獲獎實至名歸,更成為她個人演藝生涯的一大代表作。

楊紫瓊領獎不忘感謝同片演員說道,「我被賦予了這份禮物,扮演了能給予我產生深刻共鳴的女人,因為無論她身在哪個宇宙,她都在為愛、為她的家人而戰。」

電影中,彷彿看到自己的生活縮影

整部影片不僅將媽媽們的想像,加倍瘋狂地呈現在電影情節中,導演更是將愛情、親情、華人世界的價值觀等等議題,透過劇情的堆疊,描述得不落俗套、細膩生動。

電影中楊紫瓊身為一間洗衣店老闆娘,被家庭與事業搞得焦頭爛額,光從電影一開始,媽媽彷彿看到自己每天的生活縮影。每天睜開的剎那,就開始不斷為家人忙進忙出,到了夜晚又是場硬仗,直到全家人都入睡時,妳才終於有了能讓自己稍微喘口氣的時間。

楊紫瓊 |金球獎|金球獎封后 |媽的多重宇宙

因為愛,媽媽成為現在的模樣

整部影片是以「母親」這個角色為出發,描述著媽媽不只是身為媽媽,也是人家的太太、別人的女兒。但是即使身為媽媽,她依然有過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心願與渴望。但隨著生命不斷的選擇變,她終究成為了現在的她。

或許有些懊悔、或許有些不甘,直到歷經一場荒謬的冒險後才發現,媽媽的角色不僅僅是因為我們的抉擇,更是因為身邊這些人、身邊這些事,讓我們懂得愛、懂得怎麼可能變成更好的我們。

楊紫瓊 |金球獎|金球獎封后 |媽的多重宇宙

楊紫瓊成功演出媽媽的各種面貌

這個角色儼然是為楊紫瓊量身打造的。她不僅將「伊芙琳」這個角色詮釋的深刻人心,你甚至可以感受到這是她久違的盡情揮灑自己的演技,完全讓自己變成了伊芙琳!時而壓迫、時而瘋癲、時而感性、時而堅強,忍不住讚嘆她的演技啊!

值得一提的是,看這部電影的過程中,媽媽也能跟著影片的節奏心情起伏,看著彷彿是自己生活與情感上的寫照,找到不少共鳴。趁著即將到來的農曆年,不妨就點開這部能讓人笑中帶淚的影片,一起加入《媽的多重宇宙》裡吧!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一個新手媽媽最真切的告白:不需要為母則強,你可以很堅韌勇敢,也可以偶爾脆弱敏感

就算當了媽也要追求自己的夢想,這不叫「自私」!全職媽媽的價值,不是計算就能衡量

王思佳被媽媽說不會帶小孩!?她直回:「誰說大的一定要讓小的!」「我女兒就是小火爐不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