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筋肉媽媽專欄】婚姻激發女人的潛能!不後悔結婚,人生自此才過癮

【筋肉媽媽專欄】婚姻激發女人的潛能!不後悔結婚,人生自此才過癮

你會後悔進入婚姻嗎?很多朋友與網友是這麼樣認為的!那麼,這篇就是寫給你們看的!

  結婚前,我以為自己可以從此被照顧到老;結婚後,我才知道自己不只不需要被照顧,還能以一擋十。

  結婚前,我以為從此以後的日子是天天相偎相依、黏踢踢好甜蜜;結婚後,我才知道獨處時光是鳳毛麟角般的珍貴與難求。

  結婚前,我以為自己的人生沒有專長可言;結婚後,我才逐漸發現自己可以做很多五花八門的事。

  我覺得婚姻這檔事,根本就是被用來激發女人潛能的關鍵。

婚後研究料理變成料理達人 
(婚後研究料理變身料理達人 圖/shutterstock) 

婚後的我們是這樣的

  有個朋友婚前在外商銀行上班,她以為自己這輩子最擅長的就是精算數字與報表,在外商當到女主管挺不容易的;婚後在家顧孩子,頓時失去自我,感到無力與無用感,沒想到後來研究料理、激發出這方面的能力,變成親子料理達人,出了書、開了教室,人生大逆轉,可沒想到當初按計算機的手能夠變成拿鍋子的手!

  有個朋友在婚前按照家裡的安排念了外文系、當上空姐、嫁入豪門,婚後,當了一陣子無憂無慮的少奶奶後,老公外遇了!她才驚覺這輩子都是被人安排好的,她從未按自主意識活過,於是離婚後進入社區大學念書、再進修、應徵無薪助教……結果竟然發現自己是當老師的料,後來成為不拿贍養費,也能把自己照顧得非常好的大學兼任教師。

  還有一個朋友結婚當媽後,深深地為「麵包」問題所苦,為了增加家庭收入,跑去做自己完全沒幹過的業務銷售,還是十分陽剛的汽車產業!結果在一片不看好的聲浪中,從汽車基礎知識開始學習起,竟也殺出血路成為頂尖的業務,因為開車的女人越來越多,而她懂女人的需求,後來,還成為了大廠的高階管理層。

  我自己在前半生覺得毫無專長可言,直到結婚生了小孩後,因為需要更多家庭收入,才陰錯陽差踏上健身路,然後,發現自己對這方面還有點天分,於是成為健身專家,接著可以靠多重斜槓養全家。

婚姻中的女人生活也能精彩萬分
(婚姻中的女人生活也能精彩萬分 圖/shutterstock) 

女人請相信自己擁有不凡能力

  在我的鄉野觀察之下,女人身心靈的抗壓性與逆境應變能力,真的比男人好上太多了!只是在父系體制下,女人背負了許多標籤、在框架下成長、活成他人期待中的模樣,譬如:要被養、要被疼、要能入廚房登廳堂、要女德並蓄……於是很多天賦能力被埋沒,以至於在經年累月之下,女人覺得自己越活越平庸、失去自我、沒有價值感與目標。

  事實上,在科學研究下,女人的大腦可以同步處理很多事情,而男人不太能;女人對痛覺的忍受力高於男人;女人在運動疲勞後,需要恢復的時間也比男人需要的少……各種生理演化下,女人可不要小看自己,我們先天的條件其實很優勢!

  依據人口統計,女人活得比男人還要長,總有一天要面對獨自的生活,能優雅面對種種生活難關,就是身為女性的驕傲。

  婚姻會面對的難題很多:民生需求、小孩教養、家人生老病死、婚姻忠誠、自我成長……正因為有這麼多關卡需要克服,很多自己不知道的能力就這樣被激發了!我們要做好的心理準備只有一個:「永遠要相信自己有不凡的能力,然後勇敢的去嘗試。」

不後悔結婚,找到嗜好也能開啟人生新頁

  奉勸每個已經在婚姻中的女人們,不要覺得自己這輩子就這樣而已了!不管是為了快樂、為了成就、為了多賺錢、為了提防各種突如其來的意外……我們都很需要去持續尋找自己的嗜好與興趣,若暫時找不到就先多方學習,多看、多拓展視野,因為這些都可能成為我們人生新篇章的起始。

  如果問我後不後悔進入婚姻?答案絕對是不會!要不是婚後這些雲霄飛車的難題,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可以獨當一面、不靠人臉色也能活得好好的!況且,我婚後的人生精采度比單身時豐富得多,自此人生才有了過癮的感受!

延伸閱讀
【筋肉媽媽專欄】老公精神出軌,放不下怎麼辦?筋肉媽媽:練習寫文章自我覺察、愛自己,讓時間沖走憂傷
【筋肉媽媽專欄】過度干涉、控制另一半,小心婚姻關係岌岌可危!

筋肉媽媽

筋肉媽媽
我不是兩性專家,卻是吃苦很多的社會觀察家。斜槓很多、經歷很多、故事很多,是一個持續在創造這些「多」的「斜槓女力、知識型創作者」,現為作家、演講家、體適能證照講師、健美職業賽運動員、教練與母親。

臉書/筋肉媽媽
IG/melody.wan

看更多筋肉媽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