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名人部落客> 感情會有倦怠期,是很正常的:認識彼此的小秘密,開啟戀愛初期的甜蜜感!

感情會有倦怠期,是很正常的:認識彼此的小秘密,開啟戀愛初期的甜蜜感!

在感情裡,許多人都會有倦怠期的問題。面對倦怠期該怎麼辦,是我這一篇文章想要談談的事情。

在感情裡,許多人都會有倦怠期的問題。面對倦怠期該怎麼辦,是我這一篇文章想要談談的事情。

首先,我必須澄清一件事情:「感情會有倦怠期,是很正常的。」為什麼會這麼說呢?試想,妳的成長過程中,相處過的好朋友,是否都會在熟到一定程度之後,就不再那麼頻繁地連絡了呢?

當一段關係穩定,倦怠期是正常現象

圖片來源:Pinterest

這是因為妳和對方的關係已經夠穩固了,所以不需要時時刻刻地去注意彼此的關係是否會有問題,這背後的原理,就跟親子依附是相同的:當父母能仔細地照顧孩子,不斷給予孩子安全感三要素──適時出現、敏感覺察、給予支持──之後,親子關係將會變得充滿信任感與連結感。(推薦文章:你是感情中的「熱吵派」或「冷戰派」?謹記爭吵時的溝通是為了化解誤會,不是為了佔上風

此時,孩子將會變得不再那麼依賴父母,進而開始獨立地探索這個世界。

同樣的,當妳和朋友或伴侶的關係,在變得足夠穩固之後,也會開始慢慢地不再那麼時時刻刻需要對方。因此,愛情走入倦怠期,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

區別倦怠的原因:是爭執累了,還是彼此夠穩固了?

圖片來源:Pinterest、Pinterest

然而,有一些人之所以感到倦怠,是因為完全不同的原因。對某些人來說,她們的倦怠可能是「彼此一直吵架,吵到累了」,這是雙方都是焦慮依附時,有可能會出現的模式;也有可能是「一方一直追著另一方討愛,另一方卻一直無視與拒絕這些需求」,這比較偏向於一方是焦慮依附,另一方是逃避依附時產生的「追逃模式」。

如果是上面這種倦怠,我會建議尋求「伴侶諮商師」的協助,或是閱讀相關的文章找尋答案;但在這一篇文章中,我要談的倦怠,是「彼此熟識到一定程度之後產生的倦怠」。

面對親密之後的倦怠,妳可以這麼做

圖片來源:Pinterest、Pinterest

關於親密之後的倦怠,其實有許多的解決方式:

舊地重遊,回想彼此如何認識的過程

還記得妳們是怎麼認識的嗎?第一次約會是在哪裡呢?妳們感情中彼此最深刻的回憶是什麼呢?不妨規劃一下「舊地重遊」的行程,無論是在看夜景時心跳加速的浪漫,或是平凡無奇的電影院,我想真正重要的是「那是屬於妳們的回憶」。(推薦文章:楊丞琳:維持感情長久關係的秘訣,我們都要忠於自己

童年之旅,讓彼此更了解彼此的小秘密

每個人進入感情的年齡不一樣,也許是從國中、高中交往至今,也許是大學時才開始交往,也許是出社會之後才認識對方,那都沒關係,對每個人來說,肯定都會有「未曾探尋過的小地方」。規劃一趟行程,到彼此幼時充滿回憶的地方走走,譬如小時候常去的遊樂園、花園、公園走走,都是更加認識彼此的方式。

雙人活動,合力完成雙人才能完成的事情

市面上有許多活動,是需要兩個人才能完成的,譬如說雙人瑜珈體驗、國標舞體驗,或是解謎遊戲、密室闖關等等,不妨上Accupass之類的網站找尋彼此都想嘗試看看的新體驗吧!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
  文/感情會有倦怠期,是很正常的:認識彼此的小秘密,開啟戀愛初期的甜蜜感
  更多文章請見女力學,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看更多女子學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