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蔡詩芸「歐美風育兒」:小孩需要的不是保護,而是可以大膽探索這個世界!

蔡詩芸「歐美風育兒」:小孩需要的不是保護,而是可以大膽探索這個世界!

歐美國家跟亞洲國家的育兒方式非常不一樣,你是屬於哪一種呢?

文章目錄

蔡詩芸|育兒

  網路上曾經傳有一張照片,那是在冰島,父母會推著嬰兒車在下雪的戶外,或是將孩子「停靠」在咖啡庭外休息,但這樣的奇景,如果台灣會下雪,應該也是看不到的。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育兒風格,而升格為人母的蔡詩芸,即將推出暌違5年的新專輯《Sky》,他的音樂作品也飄著濃濃的媽咪味,他也坦言部分的專輯創作靈感,來自寶貝女兒Katiya。

 

與老公王陽明皆熱愛大自然,樂於帶領女兒一起探索

  產後,蔡詩芸偶爾會在IG分享自己對於「母親」的想法,從親餵母乳到產後身材,再到孩子的教養,他都非常有想法,特別是在教育孩子這塊,作風洋派的她和老公王陽明,育兒也是走「歐美風」,認為女兒Katiya需要的不是無微不至的保護,而是可以大膽探索這個世界。(推薦文章:產後正能量爆棚,蔡詩芸:我選擇把孩子的需求放第一!生產瘦身又不是比賽,不要在乎社會加諸在媽媽身上的期待!

  夫妻倆熱愛潛水、爬山等戶外活動,他們現在也會帶著Katiya上山下海,並在旁鼓勵Katiya自己去探索大自然,即便用到全身髒兮兮,也都沒有關係。回憶每次的家庭遊,蔡詩芸表示雖然帶著小孩出門,尤其是去大自然真的很累,但看著一旁笑得很開心、玩到忘我的女兒,就有種說不出的快樂!而這樣活潑的育兒方式,也許是因為蔡詩芸自己過去在國外成長的背景,加上求學過程中常被鼓勵要「大膽嘗試」,因此並不意外他傾向從小培養孩子有探索大自然的勇氣!

 

致力於海洋環保議題,盼望能將美景留給女兒

  熱愛海洋出名的蔡詩芸,也非常關心海洋相關議題,他表示自己當初只是單純喜歡海洋,看著海洋的藍感覺就很放鬆。後來,他才理解到,海洋也改變了他很多,讓他學習到另一種人生觀,所以淨灘是他對海洋的一種回報,也是對地球的回饋。

蔡詩芸|育兒

  他同時表示,因為希望等女兒長大後,還能跟父母一樣看到這麼美的景色。所以他現在能做的,就是盡量保育環境。他也不諱言,等女兒再大一點,就來跟父母一起淨灘。更讓蔡詩芸感動的就是,他時常會看到很多家庭像他們一樣,同心響應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他深信身教很重要,從小就要灌輸孩子環境保育的重要性,內化到他們的內心,永續經營便不再只是口號了!

  蔡詩芸在成為媽媽後,努力餵母乳的身影、不盲目追求產後瘦身、鼓勵媽媽活出自信⋯⋯等,相信都讓許多同為媽媽的女性,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前幾天與瘦子一起合作的新歌Trash Talk也非常好聽,成為媽媽後,蔡詩芸並沒有放棄自己熱愛的音樂,期待未來他更多的作品。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蔡詩芸為愛女創作最動人的安眠曲,溫暖歌聲搭配最後MV生產完的那滴淚,實在太催淚了!
蔡詩芸產後不侷限自我、保有正能量態度!「沒有人能夠幫你找到自信,自信也不會從天而降」
新手媽媽蔡詩芸追奶壓力大!「餵母乳真的好辛苦!但這是專屬我跟女兒的girl’s time。」享受看她喝奶揮動小手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