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新手媽媽蔡詩芸追奶壓力大!「餵母乳真的好辛苦!但這是專屬我跟女兒的girl’s time。」享受看她喝奶揮動小手的模樣

新手媽媽蔡詩芸追奶壓力大!「餵母乳真的好辛苦!但這是專屬我跟女兒的girl’s time。」享受看她喝奶揮動小手的模樣

蔡詩芸和王陽明自從去年聖誕節迎來愛女Katiya,夫妻倆也喜歡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和粉絲分享為人母及為人父的生活點滴。

文章目錄

  蔡詩芸和王陽明自從成為父母後,也引來不少粉絲好奇,這麼一對時尚、帥氣的夫妻,面對每一秒鐘都是挑戰的育兒生活,會不會也和我們一樣手忙腳亂,還是和面對事業一樣游刃有餘呢?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DIZZY DIZZO ★ 蔡詩芸 (@dizzydizzo) on

每一位媽媽內心最重要的事情:我的孩子

  作為一個新手媽媽,蔡詩芸說,從生產到現在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產房第一次聽到女兒的哭聲,瞬間覺得整個人生都改變了。(推薦文章:蔡詩芸為愛女創作最動人的安眠曲,溫暖歌聲搭配最後MV生產完的那滴淚,實在太催淚了!

  這個內心的轉變是生小孩前不太了解與無法體驗到的,因為育兒會花很多心思與時間,對此,就會多了一份尊重。有了孩子後,會變得容易感動、更懂體諒他人,並且理解其他媽媽的感受。成為媽媽,真的能改變對很多事的觀點,以前覺得一些很重要(或以為很重要)的事情,在當了媽媽以後,就變得不再那麼執著。因為知道,此時此刻內心最重要的,就是我的女兒Katiya。

  對於女明星可能最在意的身材問題,蔡詩芸也表示,因為自己現在很專心照顧女兒,沒有特別在做運動,也沒有給自己瘦身的壓力、刻意設目標去鍛鍊身材之類的。反正之後一定有很多時間可以鍛鍊,不用急於現在。目前對她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育兒過程中能開心的陪伴Katiya長大!

以下影片中有蔡詩芸的擠乳器使用與清洗教學!



蔡詩芸:「我珍惜作為新手媽媽的每一個經驗,不過說真的,餵母乳真的好辛苦(笑)。」

  她在當母親的角色中,無論是學習著餵母乳,或是學著去摸索嘗試其他事物時,都在盡力的找尋對Katiya好的方式,並同時在老公、工作間維持平衡。但她自認為自己算是非常幸運的媽媽,因為身邊所有人都很支持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nny Wang 王陽明(@sunnyboyyy)分享的貼文 張貼

老公王陽明幫忙清洗擠奶器分擔家務

  蔡詩芸分享之所以會覺得自己很幸運是因為,她選擇在家裡自己做月子,並讓傳統的蔡媽媽一手打理一切,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都會提醒幫忙,當她在餵母乳的時候,蔡媽媽也會幫忙煲湯或是做些營養飲食,好讓她有更多的母奶給Katiya;老公王陽明也很照顧她,會自動自發清洗擠奶器和幫忙分擔一些家務。

 

媽媽角色考驗多,追奶量「壓力山大」、必須成為時間管理大師!

  當媽媽考驗非常多,其中一個就是追奶量!很多媽媽會給自己壓力認為一定要當一位母乳媽媽,起初蔡詩芸也一樣,她告訴自己要有很多x3的奶,或者當沒有奶量的時候,會不自覺的慌張,想說:「怎麼辦!」不過後來,蔡詩芸發現,擠母乳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給自已太大的壓力,有的話很好,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因為現在有很多的方式可以幫助本身沒有母乳的媽媽。一切以順其自然為主,不用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另外一個考驗,就是時間被孩子框住,沒有辦法去做其他事情。但想想Katiya的成長只有這麼一次,蔡詩芸也不想好好把握,這能和女兒相處的時間。如果之後需要工作或其他安排,再靠經驗累積,慢慢找到之間的平衡點就好。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nny Wang 王陽明(@sunnyboyyy)分享的貼文 張貼

Katiya喝奶超有個性:「這是專屬我跟媽咪的girl’s time,任何人都不可以圍觀!」

  回想起當上媽媽的這些時間,蔡詩芸談起與Katiya相處的時光,臉上不自覺流露出寵溺的微笑,她說她最喜歡看女兒喝奶的模樣,非常可愛、很好動,手會一直在空中揮舞(7個月左右的嬰兒開心或有反應時,因為剛學會控制手,會透過手部反映自己的心情感受),很像跳舞一樣的在waving,有時候喝著喝著甚至把一隻腳翹起來。

  蔡詩芸也分享Katiya一生出來的時候就蠻會吃奶的,吸允的情況也都不錯,因此一直以來她吸母乳的時間都很快。而且Katiya喝奶的時候有個「小習慣」,她非常害羞,好像覺得喝奶是非常私人的事情,不喜歡旁邊有人,只希望媽媽跟她單獨相處。所以在喝奶的時候、老公跟奶奶或其他人都要躲起來,如果發現旁邊有人,Katiya頭會撇過去不願意喝奶。是個還蠻有個性的女娃!

 

擠奶是媽咪能和自己獨處的小空檔,因此找到適合自己的哺乳器超重要!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給女兒,但蔡詩芸還是會趁擠奶大概30分鐘的空檔,看一下手機、想一些公事,因此好用、有效的擠奶器是蔡詩芸很看重的。在用美德樂Medela之前有用過其他的擠奶器,有一些機器放上去,不會運作、還要操作半天,不知道怎麼使用,反而很麻煩、浪費時間,後來使用了適合的擠奶器之後就沒有這個問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蔡詩芸甚至有專門的哺乳胸罩,讓她可以帶著擠乳器走來走去。就像電影裡的未來戰士!

對每個哺乳媽媽來說,時間是非常寶貴的。早期每3小時就要擠一次、後來變成4小時擠一次。等於是說,扣掉哺乳半小時的時間,只剩下三個半小時來處理公作、生活上的事情,所以蔡詩芸建議媽媽們找到適合自己的哺乳器真的很重要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nny Wang 王陽明(@sunnyboyyy)分享的貼文 張貼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蔡詩芸時尚孕婦穿搭,善用one piece、洋裝一件搞定
演藝圈豬寶寶星二代大集合!讓我們一起期待鼠年又會新添多少寶貝吧~
陶晶瑩揪王陽明聊產後性生活!有孩子後媽媽累,男人不是狗,先想想她多久沒好好睡一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