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氣溫溜滑梯!冬天必知寶寶保暖穿衣、洗澡秘訣,這個冬天讓孩子跟感冒說掰掰!

氣溫溜滑梯!冬天必知寶寶保暖穿衣、洗澡秘訣,這個冬天讓孩子跟感冒說掰掰!

最近氣溫驟降,濕濕冷冷的天氣讓爸爸媽媽好擔心寶貝會不會因此感冒,其實爸媽只要熟記冬天寶寶保暖秘訣,保證讓寶寶健康過冬!



    剛邁入12月,終於有到冬天的感覺了!氣溫冷就代表孩子的保暖功夫可要做好,但你知道嗎?不是衣服一件一件往上加,就是保暖哦!很多孩子會因為穿太多衣服,熱到起疹子,反而更難受。而在冬天幫孩子洗澡,也無法像夏天一樣,因為一個不小心,都有可能因吹到風而感冒,一想到要去找醫師叔叔報到、之後的每次餵藥哭鬧、因鼻塞無好好睡覺⋯⋯爸爸媽媽一定想到就打冷顫,所以熟知寶寶冬天保暖的秘訣非常重要。

 

天氣冷颼颼~寶寶保暖必備:基礎篇

    雖說最近氣溫「直直落」,但有時候又會是一日三變的溫差,一定困擾許多媽咪們,在寶貝衣物穿脫之間陷入兩難。冬天保暖究竟要如何進行才好?穿衣、居家、外出、飲食等基礎知識篇⋯⋯閱讀更多請點

 

螢光筆必須拿出來:寶寶冬天穿衣保暖3重點

    隨著孩子的成長,家長會很注意他們的手腳是否冰冷,做為穿衣多寡的標準,而且傾向給寶寶多穿一件的父母佔多數,就怕寶寶受涼感冒。其實寶寶無須多穿一件,只要跟大人穿的一樣多即可。若以寶寶的手腳溫度,判斷他穿得夠不夠暖並不準確,因為有些小孩的末梢循環較差,手腳長期涼冷,若因此添加衣物,可能就會讓他穿得太多。該怎樣判斷孩子的體溫,以及寶寶身體保暖3重點⋯⋯閱讀更多請點


室內室外保暖大不同,破除2種常見迷思

    在冬天,掌握寶寶身體核心溫度,適時加減衣物,就不用擔心會有著涼的問題!醫師最怕遇到有種冷叫「媽媽覺得寶寶冷」,破解冬天2大迷思⋯⋯閱讀更多請點

 

圖解寶寶洗澡步驟!冬天洗澡.爸媽該謹記的2NG&5要點

    冬天洗澡,爸媽最擔心的就是寶寶著涼,但寶寶皮膚較脆弱,保濕度低,表皮層對於溫度的耐受程度不比大人。在準備洗澡前,爸媽需要更多耐心,為寶寶準備合適的洗澡環境。產後護理之家護理長分享2種NG行為&5項要點,更親自示範寶寶洗澡步驟,一步步跟著做,冬天洗澡不再手忙腳亂⋯⋯閱讀更多請點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