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鬼月嬰兒禁忌多!晾衣服、照鏡子......鬼月帶寶寶10大禁忌,多一分注意更安心

鬼月嬰兒禁忌多!晾衣服、照鏡子......鬼月帶寶寶10大禁忌,多一分注意更安心

鬼門開的到來,老一輩總說有很多禁忌是要避免的,雖然不知道到底是真還是假,但萬一不小心沖煞, 不管寶寶是受驚或是生病, 爸媽絕對都心疼不已。雖然有的是迷信,但擔心小孩的爸媽們,鬼月還是多一分注意比較安心哪!
鬼月│禁忌

鬼月十大禁忌,媽媽們一定要知道

1.太陽下山後,盡量不要出門

  基本上,確切的時間為下午五點後,因為那時好兄弟們就會出來走動了。若真的逼不得已必須要出門,那麼,切記不要在外面喊寶寶的名字,然後盡量讓寶寶的臉,靠在自己的胸前、戴上帽子,不向外露臉。

2.晚上記得把鏡子反轉或遮住

  有傳說,鏡子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入口,,所以鬼月千萬不要在晚上照鏡子,以免招惹霉運。

3.普渡時,孕婦跟寶寶都要避開

  中元普渡會設宴邀請好兄弟們,所以一定會聚集許多「好朋友們」,孕婦與寶寶如果在現場,很容易被嚇到。

4.避免玩水,也不要靠近有水的區域

  因為農曆7月是「水鬼抓交替」的季節,如果在海邊、溪邊戲水,很可能會被「好兄弟」抓住腳,害你變成替死鬼。

5.晚上哄寶寶睡時,不要哼歌、吹口哨

  半夜唱歌、吹口哨,會讓好兄弟以為你在呼喚他,他就會容易出現。

6.晚上避免衣服晾在外頭

  衣服用衣架晾起來後,會形成一個「人形」,好兄弟看到就會想穿穿看;另有一說是晚上濕氣重,衣服還未乾溼氣也很重,好兄弟就會附在衣服上。

7.不帶小寶寶去探病

  據說醫院也是好兄弟聚集之處,而且醫院、診所本來細菌就比較多,不要帶寶寶出入會比較好。

8.避免大變動

  「新床易安,舊床難移」,移動床位一直被視為懷孕期間最大的禁忌,也嚴禁孕媽咪及家屬不得搬家,更不能移動任何桌椅、櫥櫃、床、板凳、鏡子等家具,以免驚動或得罪胎神,導致腹痛、流產、難產或生下五官不齊全的新生兒。此外,更換寶寶的床位也是很大的變動,最好不要在鬼月執行。

9.不在鬼月時辦滿月酒

  鬼月遊魂多, 萬一有不速之客跑來一同慶生反而糟糕。 建議等到鬼月過後再舉辦雙滿月酒。 除了避開鬼月之外, 等寶寶長大一些再跟人群接觸也比較好。 當然即使避開鬼月, 慶生時還是提醒大家注意聲量, 別因為開心而發出巨大聲響驚嚇了寶寶。

10.不要買新玩具

  雖然現在娃娃機當道,但農曆七月諸事不宜,民間流傳,魂魄會尋找人形物體附身,人家說神像若是沒在拜,很容易「住進不好的東西」,就是這個意思,已經在家的娃娃,可以用五色線綑綁,或放到櫃子裡收納保平安。

推薦文章:想買玩具給孩子?先了解0~6歲選玩具攻略!

以上禁忌,不知道確信度有多少,但在這敏感的月份哩,大家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喔!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已死去2歲女兒深夜徘徊墓園,媽媽認出秒流淚
兒時陰影將困擾一生.主動撥打113通報疑似兒虐事件
寶寶玩水注意事項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