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名醫會客室> 【名醫會客室】新生兒最常見皮膚問題&照顧辦法 feat.皮膚科醫師黃幼鳴

【名醫會客室】新生兒最常見皮膚問題&照顧辦法 feat.皮膚科醫師黃幼鳴

新生兒照護常讓父母覺得心力交瘁,除了吃喝拉睡,皮膚問題也是新手爸媽關注的問題之一。這次,媽媽寶寶便邀請皮膚科黃幼鳴醫師,跟大家介紹「新生兒常見的皮膚問題」,以及該如何照護。

    新生兒出生前,所處環境相對單純;但出生後皮膚接觸到空氣、細菌,就容易衍生出各式各樣的皮膚問題。這次,皮膚科黃幼鳴針對「新生兒常見的皮膚問題」提出解決辦法,幫助各位新手爸媽更好的照顧自家寶貝。

1.尿布疹

    尿布疹是新生兒常見的皮膚問題。在新生兒時期,寶寶排泄次數多,如果照顧者一不小心拉長換尿布的時間,就有可能讓排泄物中的細菌刺激寶寶稚嫩的皮膚,造成發炎、感染。因此,只要照著黃醫師的建議,就能避免尿布疹囉!

2.脂漏性皮膚炎

    脂漏性皮膚炎也是新生兒常見的肌膚問題。明明出生時看起來就好好的,怎麼會慢慢出現發紅、脫屑、結痂的樣子呢?看到寶寶頭皮出現異狀,肯定讓爸媽非常擔心。

但黃醫師安慰爸媽:「等小孩大一點,就會自動改善了。」那如果想幫助寶寶快一點變好,就可以使用這種產品,改善嚴重程度!

3.汗疹

    全球溫度越來越高,今年夏天更是有許多區域突破40度高溫,如何預防寶寶汗疹變得格外重要。

    汗疹的成因就是因為寶寶的排汗系統還未發育完全,當汗液沒辦法順利排出,就會在皮膚上形成汗疹。因此父母別再覺得「小孩沒有六月天」,給寶寶包緊緊啦!

 

延伸閱讀
寶寶紅疹前三名.你家Baby中了嗎?
新生兒常見6大皮膚問題 有些會自行消失,有些需要就醫,新生兒科醫師說給你聽

 

臉書/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
醫師粉專/黃幼鳴皮膚科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