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育兒
最新文章

兒子15歲死於學校,媽媽淚訴:不甘心發生這種事......台灣每年超過一萬件性霸凌,誰能保證下個不是你家孩子?

人人都知道性別刻板印象,卻不是人人都能破除性別刻板印象。

Cmoney 發佈時間: 2022/08/17 Read more
Read more

專門清理腐爛屍體的「死亡清掃人」:38 歲日本繭居族之死,帶你看清人生最重要的事

在日本,「死亡清掃」是個十分特殊的職業,這在台灣聽來很神祕,但在日本卻是耳熟能詳,死亡清掃人專門處理人類或動物遺體所形成的髒亂或汙損,他們在惡劣的環境下工作,必須經常目睹悲慘的死亡現場,或是令人感到害怕的遺體。而有位稱號「特掃隊長」的死亡清掃人,他將 20 年來工作碰到的人事物,記錄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經歷過許多人的死,讓他對人生有了深刻的體悟。

Cmoney 發佈時間: 2021/11/16 Read more
Read more

工人沒錢看病,清潔工被迫自願離職…《做工的人》林立青:世界太不公平,人窮不該命賤

台灣第一部以工地做為拍攝題材的劇集《做工的人》,短短六集,就帶領觀眾看盡工地的生活樣貌。把底層勞工的悲傷、快樂,對於未來的盼望與失望,都藏在每個角色的人生故事裡。

Cmoney 發佈時間: 2021/11/13 Read more
Read more

職場、家庭,蠟燭兩頭燒,同時扮演好公司營運長與家庭主婦的蔡妃喬:「女人啊,其實妳不必 2 選1 !」

很多女人在生了孩子之後,都會面臨到家庭與工作的平衡問題,一邊顧著長輩、老公、孩子的需求 ,一邊忙著客戶、上司的指令與業務,連想睡飽覺都成了難題,更不用說在事業上有所突破,於是乎,7成以上的人...最終都會被迫在兩者之間做出選擇 可結果娛樂的營運長─蔡妃喬,這個引領台灣偶像劇起死回生,締造收視奇蹟的超級女強人 卻說:「人生沒有二選一 ,那只是戲劇效果而已。」

Cmoney 發佈時間: 2021/11/09 Read more
Read more

老公罹癌去世,只能打黑工維生,最堅強的外籍媽媽:為了餵飽孩子,就算被黑道恐嚇也不能收攤

有些時候,活下去反而是最難的!現年 37 歲的江媽媽 ,每天從早上 6 點開始備料一路工作到凌晨 2 點,整整 20 小時 ,5 年來不曾停歇幾乎每日中午,你都可以在南勢角市場 或是中和國小旁,看到她的攤車及她賣越南河粉的身影。

Cmoney 發佈時間: 2021/11/07 Read more
Read more
熱門文章

「為孩子好,忍著不離婚」專家:父母的惡質婚姻,會毀了孩子的心!不懂這2件事,別說不離婚較好

日前火紅韓劇《夫妻的世界》用高潮迭起的劇情,火辣地詮釋了離婚糾葛與婚姻關係的黑暗面:丈夫掏空家中財產與年輕女性外遇、妻子為了維持家庭想隱忍原諒丈夫、孩子目睹爸爸與小三親熱場面,並且夾在爸媽的戰火中不知所措......妻子發現丈夫外遇後,在忍耐與離婚的想法間天人交戰,親朋好友全都勸他為孩子好千萬別離婚,然而,卻沒有人真正為當事人考慮過他的痛苦,使當事人陷入兩難困境…天下父母心,本文想跟大家一起思考,當婚姻與感情已走到懸崖邊時,如何才能將內心的痛苦與對孩子的傷害降到最小?

Cmoney 瀏覽次數: 46379 Read more
Read more

林依晨 23 歲時寫遺書給媽媽,內容曝光:希望母親別自責、後悔!

林依晨在演藝圈表現亮眼,除了在演藝圈有好人緣外,也擄獲了粉絲、網友的心,是大家心中的「零負評」女神,她總是替人著想、待人真誠且善良,她正面、良好、體貼的形象跟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聯。

Cmoney 瀏覽次數: 43859 Read more
Read more

面對外遇的妻子,威爾史密斯選擇原諒,換作是我們又會如何處理呢?

(2021.08更新)如果你的愛人背著你外遇,你該怎麼面對?大部分的人可能會立刻聯想到狗血電視劇的一哭二鬧三上吊或是果斷分手,然而好萊塢知名男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卻用了意想不到的方式與外遇的妻子和解。

Cmoney 瀏覽次數: 43566 Read more
Read more

侯文詠談教育:比起成績 更重要的是這些「看不見的能力」!

身為父母,我們都希望孩子有個快樂的人生,侯文詠認為,最重要的事情是父母親自己先要快樂。讀書,為的是「外在價值」嗎?

Cmoney 瀏覽次數: 27738 Read more
Read more

憂鬱症是不能說出口的祕密?陪伴憂鬱症患者,自己也陷入低潮,譚艾珍:「陪伴者請想像自己是菩薩,請平靜地傾聽煩惱!」

(2021.05更新)腸胃會生病、手腳會受傷,大腦也會有不健康的時候,而憂鬱症,就是大腦生病。 根據衛福部推估,憂鬱症盛行率約佔總人口8.9%,也就是有200萬人為憂鬱症所苦,而使用抗憂鬱藥劑的人數民國100年至107年,由90多萬人增加至130萬人。雖然用藥人數顯著上升,但與衛福部所估計的人數仍有落差。探究人數的落差原因,可能和憂鬱症被汙名化有關,同時也受衛教知識不夠普及化所造成,有些病友和家屬可能對憂鬱症帶有錯誤認知, 因而未及早就醫釀成悲劇。

Cmoney 瀏覽次數: 27088 Read mor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