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劉德華不給女兒手機,只能使用學校會用應用程式和網站,坦言:「要用就用我的,我還會在旁邊看著她用。」

劉德華不給女兒手機,只能使用學校會用應用程式和網站,坦言:「要用就用我的,我還會在旁邊看著她用。」

劉德華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會注意女兒使用網絡的狀態,考量網路世界複雜、難以掌控,所以盡量不讓女兒接觸。

62歲香港天王劉德華近日現身宣傳動作電影《潛行》,身兼監製及主演的他到戲院與影迷見面,吸引大量粉絲到場支持。

劉德華│女兒│手機│網路

上網難管,但家長就是得注意

劉德華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潛行》以網路犯罪為主題,牽涉不少網絡安全意識情節,主動表示會注意女兒劉向蕙使用網絡的狀態:「就像你們說的是很難管,但還是必須要注意!」因為考量網路世界複雜、難以掌控,所以盡量不讓女兒接觸。

劉德華陪女兒使用手機

媒體再問女兒的社交媒體運用,華仔也嚴肅表示:「她沒有那些,她有iPad,但沒有手機,有需要手機就用我的。」除了學校必須下載的應用程式和網站,劉德華不允許女兒下載其他程式,他坦承這方面比較嚴厲。而且女兒使用時,他也會在旁看著,確保上網的安全性。

劉德華與老婆朱麗蒨育有11歲女兒劉向蕙(Hanna),一直以來都展現愛家的形象,但對私生活非常低調,很少開口談女兒,這次在宣傳電影時難得分享對孩子使用手機與網路的作法。

劉德華│女兒│手機│網路

日前宣傳與梁朝偉合演的動作片《金手指》時,梁朝偉表示:「家人是最重要的吧!」劉德華馬上附和:「家人、還有健康,對我們來說,一直都是最重要的。」他也對一直陪伴在旁的妻子朱麗蒨與女兒表達感謝與愛護。

善用手機設定,監督使用狀況

關於監督孩子使用網路,推薦Family Link,可以全面性管理,只要孩子有Google帳號,爸媽下載「Family Link 家長版」,孩子則下載「Family Link子女版」,即可安全監督。可以設定使用時間、使用上限時間、就寢時間,孩子下載應用程式時,系統都會通知父母,必須經過父母允許才可以下載。

如果孩子使用iPhone,程式提供家長功能,點進「設定」,點選項「螢幕使用設定」,就有非常容易操作的設定頁面。

劉德華│女兒│手機│網路

雖說可以做一些手機設定,但天王劉德華在孩子使用時在一旁陪伴,可以更實際的了解孩子與他人的接觸狀況,以免被不肖人士利用與接近。連大人都會被詐騙了,更何況是孩子?家長還是需要多加注意。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多少媽媽離職照顧小孩,等孩子大了想回職場卻發現如此困難。女性無法繼續工作,社會到底損失了什麼?

老公的陪產假是陪公婆,公婆還說:妳太愛計較。大姑小姑說:孩子是妳自己要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