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老公的陪產假是陪公婆,公婆還說:妳太愛計較。大姑小姑說:孩子是妳自己要生的!

老公的陪產假是陪公婆,公婆還說:妳太愛計較。大姑小姑說:孩子是妳自己要生的!

Dcard有一位媽咪分享了,她的老公的陪產假居然都用在陪伴他的家人,這讓許多女性都感到憤怒。因為生小孩真的不是女人一個人的事情,為何這位老公這麼和婆家的人都這麼自私?不覺得媳婦和寶寶需要人照顧?

生完小孩是媽咪們最需要另一半在身邊幫忙的,不管是幫忙照顧小孩,或是在媽咪們心情低落時給予關心,更可能是媽咪們產後身體不適,有太多事是孩子出生後了解會遭遇的,所以沒有在現場真的很難體會媽咪身心俱疲的狀況。

在Dcard有一位媽咪分享了她的遭遇,她的老公的陪產假居然都用在陪伴他的家人(婆家),這讓許多女性都感到憤怒。因為生小孩真的不是女人一個人的事情,為何婆家的人卻不覺得媳婦需要人陪伴?可以一個人照顧寶寶和自己?這標準是不把人家的女兒當女兒。來看原PO的描述:

自私的公婆和大姑小姑,還有不負責任的老公

原本生產前就都說好了要一起照顧小孩,結果一出院到娘家坐月子時(我生完第三天),老公接到公婆的電話就直接答應去吃飯,我請他吃完就儘快回來,因為我脹奶跟傷口很痛需要他一起顧小孩。結果他從早上吃到晚上八點都不在,電話也不接。

五天陪產假都這樣,公婆還說是老公自己要回來。但老公卻說若不回去,公婆會說是我不讓他回去!不過,老公回來又不一起顧小孩,更不會半夜起來泡奶換尿布!

過一陣子,公婆說我太計較!大姑小姑說是我自己要生的!但事實是之前跟公婆說我們已放棄生小孩了,他們卻說:「身為人不生小孩,要養狗狗貓貓真的是枉費你們活在世上!在過世前想要抱抱孫子!」我們想讓他們沒遺憾才又努力!

還有,現在月子坐完了,要回娘家時,公婆都對老公說:「你老婆又要回去了哦?他嫁過來了餒!他爸媽沒教嗎?」

我心好累。累到想帶寶寶離開老公 不過又想再跟老公溝通,請問有什麼建議?

產婦│陪產假│公婆│老公

立場堅定,為自己為孩子

看完真的是拳頭都硬了。這位新手媽媽對於該怎麼做非常掙扎,但又好累。這正是許多新手媽媽罹患產後憂鬱症的重要外在原因。

首先,關鍵人物當然是他的老公。如果老公勇敢表達要照顧老婆的立場,公婆和大小姑就算有意見,原PO的內心都不會這麼痛苦。所以主要就是這位老公非常不負責任。

不負責任的爸爸又分兩種,一種是真的很自私,只想到自己,不想浪費時間在困在老婆和寶寶身邊(照顧寶寶會有多累,很多男性更會覺得無聊)。另一種是他真的不知道照顧新生兒有多累,這種新手爸爸更是要讓他體會,而且,多照顧寶寶會讓爸爸更有責任感,畢竟他們並沒有經過懷胎的過程,大部分在心態上都還沒有準備好要當爸爸。

如果老公是真的自私,你的放縱只會讓他覺得這樣沒關係,你可以讓他體會自己照顧寶寶有多累。立場千萬要堅定,不要覺得他之後就會改,越早把話說開越好。

其次,原PO的婆家真的是毫無同理心,講話又完全不尊重媳婦,根本把媳婦當生小孩的機器。以為要生就會有,然後生了都媳婦一個人照顧就可以,連回娘家都要管東管西。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要求自己的女兒不要回娘家?(通常是不會,只是不把別人的女兒當女兒,自己的女兒就是寶。)

這樣的婆家,趁早疏遠趁早輕鬆。老公如果有意見,那請他自己搞定自己的家人。

產婦│陪產假│公婆│老公

老公和婆家都自私,這是最不幸的情況,但小孩都生了該怎麼辦?委屈自己?妳覺得這樣下去,情況有可能改善嗎?大吼大叫或許也不能改變什麼。最應該做的是,請表明妳需要老公改變的立場,如果不改變,妳並不畏懼離開這段婚姻,並為此開始做準備。

當你育兒如此疲憊,妳能給孩子怎樣的成長環境?而且,在這樣不尊重妳的婆家裡,妳的孩子將來也會聽到婆家的人怎麼說妳,這是妳想要的嗎?自己痛苦不說,也波及孩子。

原文連結https://www.dcard.tw/f/marriage/p/254180900?cid=0C6FFCD4-3A12-49B7-B1F3-8AE6A777FA86

產婦│陪產假│公婆│老公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太想知道腹中寶寶像誰!這對夫妻使出大絕招!笑壞網友,推「媽媽贏了」

笑到腹肌都出來!這位新手爺爺送孫女進房睡覺,慢動作倒栽蔥摔進嬰兒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