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幼兒生活教養> 媽媽不喜歡我....4歲男孩說完掩面哭。爸爸下班不理他,媽媽忙著顧妹妹。大寶其實很寂寞......

媽媽不喜歡我....4歲男孩說完掩面哭。爸爸下班不理他,媽媽忙著顧妹妹。大寶其實很寂寞......

家有二寶,總是會比較忽略大寶。沒想過,大寶有難以處理的寂寞。韓國育兒資訊節目《像黃金般珍貴的我的孩子》,一位小男孩說出「媽媽不喜歡我」然後落淚,逼哭許多觀眾。

韓國育兒資訊節目《像黃金般珍貴的我的孩子》,由精神科博士吳恩英主持,由一群資深育兒專家聚集在一起,指導父母正確的教養方法,十分受到歡迎。

之前有一集節目,介紹一名患上拔毛癖、行爲異常,甚至屢次毆打母親的國中生的故事,掀起激烈的討論。幾天前,有又一段節目引發關注,讓許多收看的觀眾落下眼淚。

媽媽好像不喜歡我

節目裡,一位四歲小男孩對著鏡頭表示,「我總是很無聊」「在家裡沒有人陪我玩」。原來是媽媽忙著照顧剛出生不久的妹妹,無暇顧及他;而爸爸下班之後很累,也沒心情沒體力陪他玩。爸爸媽媽把僅有的力氣都留給妹妹了,他總是只能一個人玩玩具。

鏡頭下,可以見到小男孩希望媽媽陪他,但爆著妹妹的媽媽把他推給爸爸。而爸爸則一臉不耐,只要小男孩稍微不乖就罵,媽媽也會把他帶到房間處罰。這時候,奶奶會進來幫他說話,但爸爸又會要奶奶不要插手他們夫妻管教小孩。很多家庭都有這樣的問題。

但最讓人不捨的是,當主持人單獨訪問小男孩,他表示自己會怕爸爸,因為他常常大聲罵他。而當問到喜不喜歡媽媽時,小男孩居然遲疑了,回答:「媽媽不喜歡我.......」接著,他像是想起什麼一樣,停頓下來,用手捂住眼睛,哭了起來。這一幕讓觀眾也都難過了起來。

大寶│寂寞│陪伴│親子
「媽媽不喜歡我。」

大寶│寂寞│陪伴│親子
小男孩突然像是想起什麼,想用手遮住自己即將落下的眼淚,令人揪心。

被忽略的大寶

雖然是韓國的節目,但台灣的爸媽也面臨相同的問題,忙碌的工作與育兒,如果家有二寶,甚至更多,總是會比較忽略大寶。沒想過,他會有難以處理的寂寞。其實他想的很簡單,就是要爸爸媽媽陪伴而已,但連這點要求也無法被滿足。

大寶│寂寞│陪伴│親子
總是一個人在房間玩,爸爸媽媽都沒時間陪他。

大寶│寂寞│陪伴│親子


大寶│寂寞│陪伴│親子

不要說小孩,即便是成人,當聽到親人用不耐煩的態度說話,或是根本不聽你說話,也難以說服自己「其實他很愛我,只是......」。有沒有想過,家裡大寶其實很需要你像沒有二寶時一樣關愛他呢?

或許,你家沒有二寶的問題。但你因為工作太忙,或因為是全職媽媽獨自帶小孩,難免有無法好好陪伴孩子,必須忙工作忙家務的時候。孩子只能一個人玩,然後看著你忙,或者看著你盯著手機不理他。很多孩子,其實很寂寞啊......

告訴自己,回家就好好陪伴孩子好嗎?真的不行,每天也要抽出一些時間,專心聽聽孩子說話。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以為後方汽座的女兒正熟睡,媽媽紅燈停等看後照鏡,一看嚇傻!孩子怎麼變成......
減重50公斤和護照差太多!日本議員來台差點無法過海關,瘦身動力來自女兒一句:「不減肥就不跟你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