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Selina妹妺任容萱曝料!姊姊懷孕後「囤貨」這個食物,感性說道,需要我都會在

Selina妹妺任容萱曝料!姊姊懷孕後「囤貨」這個食物,感性說道,需要我都會在

任容萱對於「升格阿姨」感到相當興奮,最驚訝姊姊Selina懷孕後口味變了!

文章目錄

任容萱從小就跟姊姊的感情很好,日前驚喜親自宣布懷孕的消息,家人與粉思紛紛獻上祝福,妹妹任容萱也感性說到,得知Selina懷孕的當下很驚訝,「因為對41歲的她來說很不容易,現在最重要的是就是要好好照顧身體,還有寶寶,」

「我也很明確讓姊姊知道,如果需要幫助,都可以找我。我們一起聊了很多未來的事,包括找保母之類的,總之我希望她可以健健康康。」一家人一切會以Selina的意見為主,「畢竟寶寶在她肚子生長,她的感受最深!」

SELINA懷孕

孕婦口味,真的會變

而她也透露, Selina本來就很感性,情緒上倒沒有太大的轉變,反倒是胃口大變讓她有點吃驚!

過去不太碰的水餃與麵食,她現在很喜歡,而且還喜歡吃酸甜的百香果。任容萱就笑著說到,前陣子到姊姊家找她,發現她竟然買了4大簍的百香果「囤貨」,好像很怕會斷糧一樣,有點瘋狂,而且百香果看起來就是剛採收的,外皮都很光滑。

她繼續說,「姊姊還問我,妳要不要幫我吃?」任容萱便吐槽她:「妳吃不完還買這麼多!」對於姊姊懷孕,最開心的人就是任容萱了,「她一直都很堅強,人生故事已經這麼精采了,對她來說,懷孕真的是很棒的禮物」。

SELINA懷孕

孕婦口味,無關性別

不少孕媽咪共同的煩惱,懷孕之後口味變得很怪,本來孕前愛吃的食物,懷孕後卻食之無味。

這是因為黃體素會抑制腸胃蠕動,進而導致腸胃道平滑肌蠕動速度變慢,有些孕媽咪就會感覺腹脹,甚至會有噁心、想吐的害喜現象,味覺也變得遲鈍,這種現象多數在懷孕滿3個月之後就會改善。 

也有少數孕婦口味搞怪的情況會持續到懷孕中、後期。此外,懷第一胎的口味改變和第二胎可能不一樣,前一胎喜歡吃清淡的食物,第二胎卻喜歡吃香喝辣的孕婦也不少。

SELINA懷孕

口味改變,還是要飲食控制

醫師提醒媽咪,吃重鹹可能會導致妊娠高血壓,甜食不忌口則會造成孕期體重失控,胖在自己身上呢,提高妊娠糖尿病的風險。所以孕媽咪千萬不要將口味改變當做飲食不忌口的理由喔。

由於懷孕初期是靠卵黃囊滋養胎兒,孕媽媽並不需要額外增加飲食,等懷孕3個月著床穩定之後,才是靠胎盤供給養分,這時候就可以開始補充營養品。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任家萱(Selina)公布懷孕喜訊!取名「小腰果」是因為這原因

懷孕初期10大症狀告訴你,你要當媽媽了?這些懷孕前兆要筆記!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