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幼兒生活教養> 孩子做到這4點!表示爸媽教得好,父母最迷惘的親子教養一次釐清

孩子做到這4點!表示爸媽教得好,父母最迷惘的親子教養一次釐清

不要再質疑自已的教育方式了?釐清孩子是不是做到這4點,爸媽瞬間就明白了!

文章目錄

參考了那麼多專家的教養方式,甚至努力尋找方法如何與孩子溝通,父母是不是還是常常教孩子教到「懷疑人生」!

究竟,「我這樣告訴小孩可以嗎?」、「我到底有沒有把孩子教好?」

正向教養 |親子關係|親子關係

妳是否也常常感到困擾,其實爸媽不用再百轉千迴無所適從,不妨透過觀察孩子生活中的一些行為來判斷,你的教養是否正確。雖然不見得適合每一個孩子,但卻能帶給爸媽滿滿的信心,在育兒路上繼續大步前進!

透過以下4點,一起來看看孩子你教對了嗎!

願意有嘗試的勇氣

孩子能鼓起勇氣、勇敢的去做一件新的事物,真的是父母最期待的。這樣的個性特質,代表爸媽給予孩子充分安全感,讓孩子可以不用害怕被責怪,因為他知道就算失敗了,爸爸媽媽都會在!

遇到困難會先找你

孩子遇到問題,最怕沒有找到方法,反而讓事情更糟!如果你發現孩子遇到問題,會來尋求你的協助,那就太棒了!表示他非常相信你,並覺得你能夠幫他解決困難!

親子關係|正向教養

願意說出真實感受

如果孩子能夠跟你表達他的真實想法,不僅代表他很信任你,也表示你們的親子關係非常緊密。通常隨著孩子長大,親子關係會慢慢漸漸疏離,能夠一起感受情緒一起解決,真的讓親子關係更融洽。

勇於道歉承認錯誤

對於孩子,能夠「知錯」然後「認錯」,真的不容易,很多時候就連大人都做不到!如果孩子願意這麼做,恭喜你,代表孩子知道,而且相信自己的爸媽是明辨是非,不會隨便下定論的人喔!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小孩聽不懂人話!?失控的管教沒有用了,讓小孩乖乖聽話,這5招爸媽們都要會!

從土耳其捐款,精算媽咪珊迪兔教孩子「知足感恩」!金額不高,卻是一份難得的心意

練習對孩子說出「謝謝」!3句魔法金句,孩子「感到滿足」就能無比快樂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