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用太貴的尿布反而起尿布疹?尿布疹遲遲好不了,可能是尿布問題

用太貴的尿布反而起尿布疹?尿布疹遲遲好不了,可能是尿布問題

你家也有屁屁金貴的寶寶嗎?不妨替他換一款品牌的尿布,說不定寶寶屁屁問題就能好很多囉~

  尿布疹是許多爸媽超害怕的嬰兒皮膚問題。長過疹子的我們都知道,發疹區域的皮膚特別敏感,一點點的刺激就有可能會傳來陣陣刺痛。尤其是發生在嬰兒身上,更是苦不堪言。

  面對尿布疹,許多父母都只能把重心擺在「勤換尿布、擦屁屁膏、多讓屁屁通風透氣」這三種改善方式。但其實你知道嗎?屁屁疹的成因,有時候其實是跟「尿布品牌」有關係!


(尿布疹遲遲好不了,寶寶動不動就罵罵嚎~大人也好辛苦啊!圖/Shutterstock)

  在父母盡了一切努力,嘗試改善寶寶的尿布疹狀況、也持續看醫生擦藥,但尿布疹的狀況還是沒有好轉,兒科醫師林智葳表示:「其實每個寶寶的皮膚膚質均不相同,就跟大人買保養品一樣。不一定貴的就好用,都要多試後才有可能找到命定的那款尿布。」

  雖然每個品牌的尿布都主打透氣、瞬吸功能,但其實在選用的材質、編織方法上,多多少少還是有些不太相同,因此建議爸媽在月子中心時,或是逛婦幼展的時候,盡量多搜刮不同品牌的尿布,並觀察寶貝穿上後的反應、肌膚狀態,以此找出最適合寶寶屁屁的尿布。

  林智葳醫師也安慰爸媽:「自己身為兒科醫師,若是觀察父母做了一切的努力,但還是無法改善尿布疹復發的問題時,就會建議父母換尿布品牌。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換了尿布品牌,寶寶就再也沒有尿布疹了。」

 

兒科醫師線上回覆
爸媽育兒大小事👇

兒科問題|兒科醫師

延伸閱讀
從源頭預防寶寶紅屁屁!一次看懂尿布疹成因、照護、治療重點
尿布疹分5大類,一次搞懂逐一擊退 !
寶寶紅屁屁該怎麼辦?3招揮別尿布疹、守護寶寶嬌嫩肌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