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Top8!防疫物資、日常藥品不離身,「硬貨幣」可樂成為防疫時期搶手貨?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Top8!防疫物資、日常藥品不離身,「硬貨幣」可樂成為防疫時期搶手貨?

隨著疫情蔓延,連續數日揭破萬,當無數次的隔離成為人們日常生活,這時就必須要準備一份屬於隔離日所需的必備清單。

    面臨隔離時,可以預先準備、儲存的物資,儲存時也要記得每個物資的有效日期,讓你免擔心輕鬆度過嚴峻的疫情!      

1.食物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Top8!防疫物資、日常藥品不離身,「硬貨幣」可樂成為防疫時期搶手貨?-1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圖/@Pixabay@Charlotte May

    相信大家看到第一項物資時內心頓時是不是翻了一個小白眼呢?「民以食為天」吃是人類生存最重要的一環,這也是生活中最能隨手可得。如果進入隔離日,儂粉絕對要備好食物呀!無論是蔬菜、肉類、蛋、牛奶、罐頭或是水果等,當然因為食物必須考量到保存期限,所以推薦選擇可冷凍、乾糧或保久乳類型的食物。

 

2.衛生物品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Top8!防疫物資、日常藥品不離身,「硬貨幣」可樂成為防疫時期搶手貨?-2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圖/@cottonbro@RODNAE Productions

    被隔離時,除了食物外,最重要的就是衛生清潔,備上至少5罐的洗衣精、洗碗精;一箱衛生紙、酒精濕紙巾;還有個人衛生用品,像是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牙膏、牙刷、衛生棉…等,平時會用到的衛生用品,一定要多準備幾份放在家中。最後儂編推薦可以準備一次性的毛巾、內褲,避免臨時需要入住防疫旅館,不方便清洗貼身衣物。

       

3.防疫物資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Top8!防疫物資、日常藥品不離身,「硬貨幣」可樂成為防疫時期搶手貨?-3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圖/@Anna Shvets

    相信儂粉對「防疫物資」一點都不陌生吧!因為平時都會用到,像是出門不離身的口罩、酒精、乾洗手及酒精濕紙巾,在這段疫情較為嚴峻的時刻,絕對要多注意家中的存量喔!

       

4.日常藥品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Top8!防疫物資、日常藥品不離身,「硬貨幣」可樂成為防疫時期搶手貨?-4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圖/@Polina Tankilevitch

 

    最近每日疫情個案數皆破萬起跳,打開新聞台都在播報關於疫情、輕症、重疹與死亡數…的發展,讓人看了不免是心慌慌(害怕)。不過在這邊儂編要跟大家說,除了前陣子藥師推薦「輕症在家」必備常備藥外,其實個人常備藥品也是要多準備,像是過敏、頭痛、維他命等,當然也要注意存放方式與保存期限。

 

5.繳費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Top8!防疫物資、日常藥品不離身,「硬貨幣」可樂成為防疫時期搶手貨?-5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圖/@energepic.com

    居家必備的水、電、瓦斯、網路等,絕對不能突然停掉;遇上隔離日,雖然在家中會被關到身心俱疲,不過千萬別忘記各式費用的繳費期限,如果因為不小心忘記而被斷網、斷水電,真的是會進入無限的崩潰時刻(吶喊)。除此之外,儂編也推薦可以買一些常用的電池、燈泡,以免完成繳費後,卻因燈泡壞掉無法使用。

       

6.孩童必備DIY材料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Top8!防疫物資、日常藥品不離身,「硬貨幣」可樂成為防疫時期搶手貨?-6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圖/@cottonbro@Anna Shvets

    當大人遇上隔離日,身心都會進入疲累模式,不過當孩童遇上隔離日,大概是覺得被關在家中很無趣,天天望向窗下,期待可以趕快解除隔離,衝去公園遊玩。為了避免孩子在家過於無聊,儂編建議家長可以事先準備一些彩色筆、蠟筆、色紙、黏土等DIY類型的材料,讓小孩可以在家找樂趣,家長也可以擁有短暫的工作時光。

      

7.零食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Top8!防疫物資、日常藥品不離身,「硬貨幣」可樂成為防疫時期搶手貨?-7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圖/@Diana Light@Anete Lusina

    在家的時候,除了正餐外,偶而還是會想要吃點「垃圾食物」來撫慰被隔離的身心靈(萬歲)。可以備點瓜子、肉乾、巧克力、洋芋片等,在苦悶的日子中,吃些能舒壓的零嘴,不過要注意別吃過量了,不然解除隔離後,體重會非常可觀喔(驚恐)!

         

8.硬貨幣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Top8!防疫物資、日常藥品不離身,「硬貨幣」可樂成為防疫時期搶手貨?-8
(居家隔離物資包必備清單。圖/@Pixabay

    「硬貨幣」解釋為幣值相對穩定,可以說是強勢貨幣;如果用在隔離日推薦必備清單,就可以準備可樂、巧克力、泡麵等,即便自己不吃這些食物,不過當需要換些物資時,這些硬貨幣就可以派上用場。

 

兒科醫師線上回覆
爸媽育兒大小事👇

兒科問題|兒科醫師

 

延伸閱讀
盤點5大「居家防疫」的好處,降低化妝品消耗、更是養膚好時機!
讓彼此喘口氣吧!除了防疫,在人際關係中你也應該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Bella.tw
Bella.tw
做自己最時尚!Bella儂儂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官網/Bella儂儂

看更多Bella.tw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