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飲食> 吃炸雞會導致性早熟嗎?孩子發生性早熟常見4原因

吃炸雞會導致性早熟嗎?孩子發生性早熟常見4原因

在網路上經常流傳「不要再吃炸雞了,不然會性早熟!」的傳聞,然而,孩子發生性早熟的原因真的是如此嗎?就讓兒科醫師來替你解答吧!

    「雞肉有打生長激素?吃了會性早熟嗎?」、「小心!不要再吃炸雞了,不然會性早熟!」網路謠言時常流傳,傳統飼養的土雞需要養半年以上才能吃,然而,白肉雞卻只需要35~40天的生長時間,是不是有打生長激素呢?

    對此,小兒科巫漢盟醫師(阿包醫生)表示:「不是喔!」並解釋,其實生長激素藥劑價格並不便宜,一隻一隻施打,或是長期使用藥物都不符合成本效益,且施打後,雞隻的皮下脂肪會增厚,反而會失去市場價值。

    而白肉雞會長得如此快,有以下幾個原因:

1.養育有成

2.飼料營養配方改善

3.飼養環境改善

推薦原因:造成性早熟的N種可能!小心!你以為的日常小事,不知不覺耽誤了孩子高人一等的機會

性早熟|炸雞|早熟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孩子,因為肥胖而性早熟。圖/shutterstock)

常見性早熟4原因

    那麼,回到性早熟,為什麼孩子會發生性早熟呢?常見原因有下列4點:

1.基因

2.疾病或創傷

3.不當飲食習慣(例如:高油高糖)

4.環境荷爾蒙(例如:塑化劑)

性早熟|早熟|炸雞
(常見性早熟原因。圖/《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小兒科巫漢盟醫師》)

   
性早熟的原因很多,但要注意的是,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孩子,因為肥胖而性早熟,因此,建立孩子均衡的飲食習慣相當重要,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僅可以讓孩子攝取到多元營養素,還能使孩子「縱向成長」,而非「橫向生長」。

    另外,阿包醫生表示,若是爸爸媽媽對雞肉來源仍有疑慮,也可進一步上衛福部網站查詢「禽畜水產品殘留動物用藥檢測結果」或是認明「CAS」標章唷!

延伸閱讀
擔心孩子性早熟、長不高.這些食物千萬碰不得
家長愛用含香精產品,竟害幼稚園女童長ㄋㄟ ㄋㄟ

本文由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