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名人部落客> 低醣、減糖、168斷食哪個好?高敏敏營養師分享益生菌挑選方法,共創順暢優質好生活

低醣、減糖、168斷食哪個好?高敏敏營養師分享益生菌挑選方法,共創順暢優質好生活

我們都知道,健康的身體來自於均衡的飲食習慣和規律的運動。於是,大家開始固定慢跑、上健身房、做瑜珈,並採用時下流行的減醣飲食、168 斷食法,為的就是要達到身心的平衡,擁有舒適自在的身體。

高敏敏營養師分享益生菌挑選方法

  我們都知道,健康的身體來自於均衡的飲食習慣和規律的運動。於是,大家開始固定慢跑、上健身房、做瑜珈,並採用時下流行的減醣飲食、168 斷食法,為的就是要達到身心的平衡,擁有舒適自在的身體。

  然而,明明沒有生病為什麼總感到渾身不舒服?都已經做了這麼多「努力」,怎麼還是不見效?人氣營養師高敏敏提醒,有時候並非我們付出多少、就有相對應的回饋,會出現上述的情況,有很大部分的原因和體內的「好菌」不足有關!

為什麼體內的好菌越來越少?

高敏敏營養師分享益生菌挑選方法(圖片來源:Pexels@ Andrea Piacquadio )

  高敏敏解釋,其實我們的消化系統就像一個社會,分為好菌、壞菌、中立菌。如果身體狀態良好,中立菌就會成為好菌,如果剛好身體最近沒那麼好,壞菌增多的話,中立菌也會跟著壞菌一起使壞,造成排便不順、拉肚子、氣色不佳、精神不濟、厭世等負面的症狀出現。

此外,生活中的一些壞習慣,也會使好菌的數量逐漸遞減:

1.飲食不均衡:根據衛福部國健署「我的餐盤」建議,成人每天要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並根據不同性別、年齡、身材攝取不同的營養素與熱量。
2.三餐沒照吃: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有一餐沒一餐,或是沒有選擇對的食物吃,導致身體越來越不健康、各種不舒服的症狀也隨之出現。
3.暴飲暴食:餐餐大魚大肉、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完全沒有忌口!高敏敏醒,如此一來不僅好菌會減少,也容易增加三高和慢性病的風險。 

 暴飲暴食
(圖片來源:Pexels@ Lovefood Art)

益生菌該如何挑選?

益生菌挑選

  高敏敏營養師表示,正因為增加好菌比想像中困難,所以現在有很多人都會選擇補充益生菌,來維持消化機能的穩定度。

  至於益生菌要如何挑選,高敏敏建議可先從優良的菌種開始選起。像重要的天生好菌-比非德氏菌,可說是人體的原生菌叢,也是健康的象徵;其他像乳酸菌、嗜酸乳酸桿菌、龍根菌等等,也是益生菌挑選上的指標。值得注意的是,為了能讓益生菌順利被吸收不被破壞,若能選購含有晶球包覆技術的益生菌品牌,更能增加保健效果。 

  最後,高敏敏強調,除了記得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適時補充益生菌之外,也要多吃一些好菌愛吃的食物,像是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纖維的食物,便是很好的選擇!相信只要持續雙管齊下地掌控,就會離好氣色和曼妙的身材越來越近的!

 

 

延伸閱讀
產後瘦身適合用168斷食、生酮飲食嗎?5大減重飲食法優缺點、適合族群解析
益生菌你吃對了嗎?10 個益生菌迷思,讓專業醫師一次解答!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
  文/低醣、減糖、168斷食哪個好?高敏敏營養師分享益生菌挑選方法,共創順暢優質好生活
  更多文章請見 女子學,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看更多女子學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