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華燈初上》掀日式酒店熱潮,兇手竟然是「熱量」!

《華燈初上》掀日式酒店熱潮,兇手竟然是「熱量」!

熱播台劇《華燈初上》第三季,終於在今(18號)上線了,也因為夯劇帶動大家深入了解「酒店媽媽桑」的文化,體驗不了酒店文化,我們可以體驗日式「酒」店,在大快朵頤時,不要讓熱量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

    《華燈初上》第三季終於上映,但⋯⋯先不要管兇手是誰了啦!來看看酒客必須知道的「日式、台式酒店」食物熱量,如果每天都這樣吃喝,小心便秘、脂肪肝、胃潰瘍、體脂肪飆高全找上門!

日式、台式酒店熱量圖鑑

華燈初上3
(每一份食物之熱量估值。圖/高敏敏營養師)

居酒屋熱量,隱藏秘密

    「龍珠」聽起來特殊,其實就是魷魚、花枝的嘴巴,屬於低脂蛋白質,口感Q彈有嚼勁,但是,加上麵衣下去油炸+用蔥蒜爆香,熱量會瞬間提高。

    炸物拼盤也建議少吃為妙,因為食物經過高溫油炸,會破壞其中的營養素。即便是蛋白質食物,也會流失原本的礦物質和維生素。

    而炸澱粉類食物原本熱量就不低,經過油炸後也會使熱量攀升(加上澱粉易吸油,油脂含量也會比原本來得高)長期吃多了,油脂攝取量過高會有體脂肪飆升、以及脂肪肝的問題。

稍有不慎,恐引食物中毒

    至於鮭魚生魚片雖然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是很好的油脂來源,但如果一邊划酒拳、唱歌⋯沒有馬上吃完,擔心不新鮮引發食物中毒,可能還會出現:腹脹、消化不良、上吐下瀉等情形!

上酒店健康飲食4指南

    可以多吃水果盤補充維生素,蘆筍手卷口感清爽、熱量低也不錯!

1.以低脂海鮮為主,減少選擇肥肉及內臟類油炸餐點。

2.烹調方式以清蒸、汆燙為主 減少油炸及醬料的使用,以免重鹹造成水腫及鈉含量攝取過多。

3.如果真的想吃高熱量餐點,建議可以以原味為主,減少醬料使用。

4.以無糖茶、水來代替酒類

    如果真的想喝酒,建議:

.女性每天不超過1個酒精當量

.男性每天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

    一個酒精當量=15g酒精=105大卡,所以男生一天可以喝的量就是x2

酒類以低濃度為首選 

    另外酒類上的選擇也要注意,有沒有發現酒精濃度越高、熱量也越高!其實喝酒=喝油(真的不是開玩笑)酒精乙醇透過肝臟代謝,產生的乙醛也是一種致癌物質,最終的代謝還會形成脂肪,增加罹患脂肪肝的風險。高熱量餐點再配上美酒⋯⋯天啊!上個酒店怎麼一直在爆卡傷身!

    所以啊,媽媽桑們都辛苦了,注意健康之餘也祝大家都有個美好的夜晚。P.S.今晚追劇也不要追得太晚喔!


延伸閱讀
別再說味精不健康,其實它跟鹽巴一樣!
甜到心裡堆在肚裡的甜甜圈,一天只能吃這麽多!


健康是專長;愛美是天性,一個專注健與美的營養師。

👌本文由【高敏敏 營養師】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高敏敏 營養師

看更多營養師-高敏敏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