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父母讓兒子站馬路邊舉牌「我是霸凌者」,公審方式過激被網批損自尊!

父母讓兒子站馬路邊舉牌「我是霸凌者」,公審方式過激被網批損自尊!

當孩子犯了錯誤,你認同下面這位父母的教養嗎?

    誰都不樂見自己的孩子遭受到校園霸凌,若自己的孩子是霸凌的加害者,更是令人頭痛,該怎樣導正孩子的行為,考驗著父母的智慧。美國有個家庭,疑似因孩子是校園的霸凌者,被父母帶到馬路上「公審」。

男童被要求舉牌,還讓路過車輛按喇叭響應

 

    綜合外媒報道,一部由佛羅里達州居民拍下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影片中一名男童站在馬路邊並高舉紙牌,上面寫著「我是一名欺凌者,如果你也討厭惡霸,請按喇叭」。而男童身後坐著1男1女,猜測可能是他的父母。 

以暴制暴?網認為父母同是欺凌者 

    雖然單憑影片內容,我們無從得知,男童究竟犯了怎樣的錯誤,讓父母這樣大費周章的公審自己的孩子。但片中家長的做法,仍引來網友吵成一團,不少人認為,這對父母以民眾公審的方式懲罰兒子的這個行為,也讓自己構成了「欺凌」,這樣的做法,無疑是給孩子最壞的身教。 

    公開羞辱孩子並非教導子女最好的方法,路過的司機在不知事情來龍去脈的情況下,便按響喇叭譴責孩子,會不會刺激小朋友的內心,造成更偏激的想法?這樣的處理並不恰當,更可能讓懲罰效果適得其反。 

千百種教養方式,父母時常陷入兩難

    其實孩子犯錯時,處罰是可以的,但公審並不會教到他們任何東西,令孩子感到羞辱只會破壞親子關係,並非教育的方法,尤其又讓路過的人一起參與評理,對孩子非常不公平。

    不過,也有人認為父母並無做錯,更大讚這是一個不錯的教育方法,認為若想到那些因霸凌而走上絕路、身心受創的孩子們,這點處法就一點都不過份!這類的網友普遍認為:這樣的處罰,才能讓孩子更深刻,不再重蹈覆轍!你自己對這件事情,又是怎樣的想法呢?


延伸閱讀
孩子被霸凌卻忍著不說,知道原因後媽媽覺得心疼又自責
孩子遭遇危險、霸凌,掌握「三要三不」處理原則,心理師親自示範溝通策略,避免造成孩子二次傷害!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