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生命的意義是成為你自己」 你,成為你自己了嗎?

「生命的意義是成為你自己」 你,成為你自己了嗎?

「我,成為我自己了嗎?」剛過完三十四歲的生日,對於這個問題,依舊是個問號。

自我的要求,無形之中也帶給別人壓力

      「我,成為我自己了嗎?」剛過完三十四歲的生日,對於這個問題,依舊是個問號。
      回看過去的歲月,讀書、就業、結婚、生兒、育女,我循著大多數人的腳步行走,按部就班地一站過一站,走到現在這個位置。
突然間,沒有目標與任務,我像是迷航在廣闊無際的人生大海中,找不到下一站的方向。
      起初的我,很排斥身處的狀態,內心一直鞭策自己努力上進的超我父母,不斷地喊話甚至批評,促使自己做點事,想讓生命「看起來」很有意義,忘卻了生命的意義是成為我自己,而非他人眼裡的我。(推薦文章:接納世界偶爾有30%的不完美,不完美、犯錯是正常的,練習調整焦距,把鏡頭看得更遠!
      從前,我總是穿著盔甲披荊斬棘地往目的地前進,有家人的期待、環境的限制、世俗的眼光與自我的批判,努力的活在別人眼裡,不容許自己不好,對自己的高要求常使自己過於認真與焦慮,無形中也帶給身邊的人許多壓力。

試著接受自己負面情緒,了解真正的自己

      孩子一個個就學,自己多了許多專屬的時間與空間,雖然有時仍會感到迷惘與空虛,但也意識到現階段沒有過多的包袱與責任,是重新探索自己的最佳時刻。
      我試著衷於自己的感受,有負面的情緒時,慢慢地體會它;有雜亂的思緒時,靜靜地接受它。自由地支配與選擇,全然地做自己。
      我不再像以前當個愛逞強的「好好小姐」,更多時候是個孤僻、懶惰又不耐煩的人。然而,我卻很喜歡這樣的自己,做一個輕鬆、自在、不完美也不好惹的人。(推薦文章:女人離過婚並不是負面詞,盤點演藝圈離過婚仍活出自信的女星。她們依然是很棒的媽媽!
      人有許多面向,因時因地適當的轉換對應,不忘善良的本心。我相信無論怎樣的我,都無損存在的價值,也不減家人摯友對我的愛。
      有了新的轉念後,即便漂泊在浩瀚的海洋中,迷惘與空虛的同時,自己也能平靜下來,抬頭欣賞月光與星空的美。
      唯有真切的了解自己、接納自己、擁抱自己才能成為我自己,這是一輩子的探索歷程,生命意義的答案也隨著不同階段有了不同解讀。
      三十四,說老不老,說年輕不年輕,期許輕熟的新之:永遠保持良善與單純,走自己專屬的路!
      生命的意義是成為你自己!
      你,成為你自己了嗎?


💁本文由【盧新之諮商心理師】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心之所向盧新之諮商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