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女人離過婚並不是負面詞,盤點演藝圈離過婚仍活出自信的女星。她們依然是很棒的媽媽!

女人離過婚並不是負面詞,盤點演藝圈離過婚仍活出自信的女星。她們依然是很棒的媽媽!

演藝圈裡有不少女明星都為離婚或曾經離婚的狀態,而她們並沒有因此自怨自艾,反而將這個經驗當成人生的養分滋養自己。

(2021.04更新)傳統觀念中,總會替離過婚的女性貼上「失婚」、「令人同情」、「她一生完了」的標籤,讓女性一直以來將離婚視為一件不堪的事情。撇除老公對婚姻不忠,婚後相處不合也有可能是離婚的原因,難道必須像從前社會一樣,百般忍受著老公的壞習慣,到頭來生活只能寄情於孩子,讓自己的一生就這麼委曲求全的過了?如今,女人選擇離婚是因為不希望自己未來的人生只能如此將就過了,除了婚姻,仍有很多事情可以追尋和期待。

 

自信、美麗、認真,離婚後的小禎更耀眼

小禎與前夫剪不斷理還亂的婚姻,終於在去年畫下句點,面對這段婚姻,小禎曾受訪表示:「我不希望女兒走自己走過的路,因而用最大能力,守護家庭,就算是外遇我也不在乎,只要他把小孩、這個家顧好就行。我也不會在小孩面前數落對方的不是,因為我希望小孩對爸爸的形象是正面的。」對女兒Emma的一番用心,也讓Emma成熟懂事的對她說:希望妳也可以幸福。小禎也直指如果女兒不同意,她也不會簽字離婚,這一席話是身為母親至高的愛;同時也不難類推女人會因為孩子,令自己不能向前,愈陷愈深,讓婚姻成為自己的墳墓。

而小禎也在youtube頻道首度與前夫合作拍片,底下網友紛紛留言「沒有辦法當夫妻,卻能當朋友。」、「離婚後卻沒有怨懟與漫罵,給女兒做了最好的示範。」、「小禎真是非常自信大方的女人。」身為旁觀者的社會大眾,雖然不知道兩人間曾經發生過多少的不愉快,無論如何,如今的兩人已經放下那些是是非非,專心衝刺彼此的事業,並且成為Emma榜樣的父母。

 

曾經跌倒,華麗轉身後的賈靜雯更加勇敢、堅強

賈靜雯與前夫曾有段轟轟烈烈的過去,離婚後,曾因大女兒監護權問題讓她幾度在螢光幕落下眼淚。幾年過去,現在的賈靜雯與修杰楷有個甜蜜的婚姻及3個可愛的女兒,她也在一段受訪表示:「面前過去對婚姻的設定跟憧憬很一廂情願,覺得婚姻就應該這樣,另一半當然要照我的模式來配合,但這真的是完全行不通的想法,所以自己就在這行不通的想法上,跌了一大跤。人生就是這樣,跌過跤之後爬起來,站起來,望向遠方,才知道自己犯的錯。也只有這樣才會讓自己更加堅強,更加充滿力量,更加無比相信自己。」

而現在賈靜雯與前夫都找到彼此的另一半,也不再為爭取女兒監護權惡言相向,反而一起參加了大女兒的畢業典禮,離婚對於兩人已經是前章,屬於他們彼此的幸福未來仍再繼續。

 

事業、家庭都兼顧,單親媽媽璟宣比大家想像得更堅強

本土女星璟宣面對媒體追問離婚8年育有2兒的事情,她透過經紀公司大方承認並且表示:太好了~現在終於可以大方曬兒子的照片了!從不刻意隱瞞自己離婚的事情。璟宣離婚後,2個兒子原本都跟著前夫住在南部,她則努力拍戲賺錢,去年她把孩子接到台北同住,過起單親媽媽生活,孩子每天都會跟爸爸視訊,她與前夫也保持良好關係,逢年過節也會帶兒子回南部和爸爸團聚,不希望因為大人離婚就讓孩子覺得少了爸爸或媽媽任何一方的愛。而她也透露,就算是演出集數較長的本土劇,她也讓自己盡量不缺席孩子的成長過程,只要劇組可以請假,她都會回南部出席小孩學校的活動。


「放心,我挺你!」吳品萱歷經離婚、喪母之痛 ,只想做兒子最大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