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張彤芬專欄】香蕉磨牙餅乾可訓練寶寶咀嚼的口腔期料理!10個月以上可吃,健康又好玩

【張彤芬專欄】香蕉磨牙餅乾可訓練寶寶咀嚼的口腔期料理!10個月以上可吃,健康又好玩

「口腔期」是0~1歲寶寶藉由口腔吸吮、咀嚼、吞嚥,以獲得滿足並建立安全感的重要階段。與其一味的禁止寶寶把東西放入口中,不如提供寶寶可以安全咀嚼的食物,讓他盡情探索食物美味吧!

文章目錄

寶寶食譜|磨牙餅乾|手指餅乾|口腔期|副食品
(香蕉磨牙餅乾。)

料理口腔期副食品的注意事項

1.寶寶4個月以上即可開始嘗試副食品。

2.避免堅果、果凍等容易噎到的食物。

3.食物的大小約5公分,寶寶方便拿。

香蕉磨牙餅乾(適合10個月以上寶寶)

材料

香蕉1根、蛋黃1顆、低筋麵粉150克、配方奶15克。

做法

1.將香蕉、雞蛋、配方奶攪拌均勻,篩入麵粉。
2.揉成麵糰,用擀麵棍擀成扁平麵糰。
3.將麵糰切割成5公分長條狀。
4.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烤20分鐘。
5.放涼完成。

營養師小叮嚀

適合寶寶的磨牙餅乾,可以選用天然水果的甜度,配合配方奶的營養價值,好吃好玩又健康!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角落生物造型的「乳香餅乾」,最適合當8個月以上寶寶的磨牙餅乾!
手指食物階段不能跳過!3道用手抓吃也不怕髒食譜,訓練8個月以上寶寶自己吃
【食譜教你做】手指食物:紅蘿蔔小飯糰(8個月以上)

 

張彤芳
張彤芬營養師
你們好,我是張彤芬營養師,也是個重視孩子教育的媽媽。「We are what we eat.」我們吃的不只是食物營養,更廣泛融合了觀念、回憶與愛的溫度。親手製備孩子的副食品,傳達無盡的愛與溫暖。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