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幼兒生活教養> 透過吳鳳、吳子龍、Matt、吉京勳,四位外國爸爸的雙眼,看見在台灣生活的美麗與哀愁。

透過吳鳳、吳子龍、Matt、吉京勳,四位外國爸爸的雙眼,看見在台灣生活的美麗與哀愁。

今年父親節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四位外國爸爸的在地育兒經吧!
對異國婚姻的浪漫幻想,總令人心生嚮往,但兩種文化的交流、碰撞與融合,往往還得經歷過一段「不那麼浪漫」的磨合。雖然婚姻及育兒觀念可能不甚相同,但愛孩子的心,那些因孩子而喜悅、苦惱的心情,是沒有文化差異的,讓我們透過四位外國爸爸的雙眼,用不同視角,看件在台灣生活的美麗與哀愁。

♥吳鳳:學語言不是賽馬,成為孩子的榜樣,才能養出快樂學習的孩子

在台灣生活已經14年多,來自土耳其的吳鳳不僅以主持獲得金鐘獎肯定,還積極將台灣推廣到全世界,讓許多人讚嘆他甚至「比台灣人更愛台灣」。而他愛台灣的理由,不只是因為他在這塊土地所感受到的溫暖與美麗,更因為台灣是他的家,在這裡,他邂逅深愛的妻子Rynne,還生了一對可愛的女兒。



♥長輩帶寶寶收驚,義大利爸爸從反對到直呼「真的有用」!吳子龍克服台義文化差異,帶女兒一起玩音樂

原本在威尼斯就讀中文系的吳子龍,多年前曾以交換學生身分來到台灣,畢業後,他選擇再次踏上這片土地,在這裡落地生根。成為奶爸後,他沒有迷失在育兒的忙亂中,反而將生活視為創作動力,持續在音樂的夢想路上堅持不懈。




♥三級多久,我們就躲多久!英國爸爸帶孩子從城市去鄉下防疫,「這兩個月,是全家人永遠不會忘記的珍貴回憶。」

Matt一家住在城市,疫情升溫之際,夫妻倆卻選擇帶孩子躲進露營車。在蟲鳴鳥叫、星夜環繞的大自然裡,過起充實又富足的小日子。在漫天星斗下,和孩子聊天,這兩個月成為親子關係最重要的兩個月。



♥韓國爸爸吉京勳,「和爸爸獨處不知道聊什麼」的成長經驗,讓他決定推翻傳統父親形象,當兒子的好朋友

一面上班,一面經營著Youtube頻道「小朗哥爸爸」,在頻道中,能見到吉京勳和兒子小朗哥互動的可愛日常,還有這位韓國爸爸在台灣的人文觀察日誌。看著看著,好像我們也在陪伴小朗哥一起長大,跟著這對台韓夫妻,在平凡無華的生活裡,汲取美好的片段。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