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新生兒禮送不到媽媽心坎裡?歐陽靖以母親觀點提供12個選擇,網友狂推送這一樣最沒人嫌

新生兒禮送不到媽媽心坎裡?歐陽靖以母親觀點提供12個選擇,網友狂推送這一樣最沒人嫌

新生兒送禮容易踩雷,歐陽靖提供12個送禮選擇,並大方承認她最想收到的是「紙尿褲」!
新生兒禮物

歐陽靖的12個新生兒送禮清單

新生兒送禮是一門學問,送對了會讓爸媽覺得窩心,收到不實用的禮物,也會讓父母感到苦惱。藝人歐陽靖在臉書表示,成為媽媽後收到許多親友送來的育兒神物,幫助她很大,加上這半年跟兒子新醬的「戰鬥」經驗,讓她更了解嫩嬰和新手媽媽的需求。

因此,她根據自己的使用經驗,擬定一份送禮清單參考,提供12個選擇,希望能幫助到想送禮給新生兒家庭的你。

新生兒禮物第1名推薦區

「第一名推薦區」是歐陽靖的5顆星推薦區,代表這個區域的品項,真的非常適合送給新生兒爸媽喔!

1.尿布

推薦星數:5顆星

歐陽靖直呼:「紙尿褲真的很實用!是絕對能幫助到父母的禮物!」但她也提醒送禮者,「請記得不要送NB(新生兒用)的尺寸,因為用不了一個月。」她建議從S尺寸或以上開始送,M尺寸以上的拉拉褲也不錯。

2.奶瓶

推薦星數:5顆星
 
歐陽靖大推奶瓶!現在也有很多廠商推出超美的新生兒奶瓶禮盒可以送,不過 贈送前,記得先詢問對方家長是否有偏好特定品牌喔!

3.寶寶衣服

推薦星數:5顆星

歐陽靖認為,寶寶衣物最適合當禮物了!如果對方是孕婦或剛生產,可以送適合新生兒的蝴蝶衣、肚衣、紗布衣等,不過,她提醒,記得要符合當時季節,因為寶寶只會穿到3個月大左右,她建議尺寸要買50公分、60公分。

歐陽靖表示,如果送包屁衣的話,3個月後寶寶開始好動時就很實穿,包屁衣的種類跟款式也比較多,尺寸建議從60公分、70公分以上開始送。

4.濕紙巾

推薦星數:5顆星

歐陽靖說,濕紙巾對新生兒爸媽來說超級實用!「送一大箱濕紙巾,對方父母以後一定會感謝你!」她提醒,記得要選「純水」濕紙巾用途才廣,不要買有添加護膚成分。

此外,歐陽靖也很推薦乾濕兩用的紗布巾,適於用溫水清寶寶臉部口水或口腔護理。

5.寶寶洗護用品

推薦星數:5顆星

歐陽靖強調潤膚乳液蠻常用得到,推薦買有口碑的嬰兒專用潤膚乳,秋冬之際也可送嬰兒油,可幫寶寶按摩。

6.玩具、固齒器、繪本

推薦星數:5顆星

玩具、固齒器、繪本當然是永遠買不完的好選擇啦!歐陽靖表示,如果要送新生兒家庭玩具,「請送嬰幼兒專用、沒有小零件(怕被誤食)的款式,最好能兼具固齒器功能。」繪本的話,她推薦「布書」,又安全小孩又喜歡。

另外像「健力架、「健力墊」這種玩具,或是一些摸起來觸感特殊、會發出聲音的「響紙」也非常推薦。

新生兒禮物推薦

新生兒禮物第2名推薦區

「第二名推薦區」雖然也是新生兒家庭常用的推薦品項,但會有一點點因人而異的成分在裡面,建議送禮者多方觀察、詢問再送較好喔!

7.趣味奶嘴

推薦星數:4顆星

歐陽靖認為,奶嘴是消耗品,雖然很實用,「但因為單價並不高所以不太適合當祝賀禮物(一個才100~200多元)。」她建議,可以送趣味奶嘴,例如:鬍子形狀或金色的奶嘴,「但僅供拍照用,寶寶不一定願意吸就是了。」

8.包巾

推薦星數:4顆星

至於包巾,歐陽靖提到,雖然大部分3個月以下嬰兒都喜歡被包巾包覆,但兒子新醬是個例外,「他從一出生就不喜歡被包,呈大字型才睡得好…用包巾反而很不安~所以人家送的厲害包巾通通沒用到!」

但整體而言,歐陽靖認為,包巾還是非常實用,「而且漂亮的包巾以後還可以給媽媽當披肩或頭巾。」

9.揹巾

推薦星數:4顆星

歐陽靖說,如果新生兒爸媽還沒準備揹巾,送給他們合用的款式,會讓他們很開心,但建議先詢問對方是否已經準備,因為一個嬰兒通常只需要一兩條揹巾而已。

她推薦,能有多種揹法、含腰凳、布料透氣的款式,最符合爸媽的需求。

10.嬰兒推車、汽車安全座椅

推薦星數:4顆星

嬰兒推車、汽車安全座椅這種送禮選擇跟揹巾一樣,通常一個嬰兒只需要一個,一定要事先詢問父母是否已買。

11.給媽媽的維他命、保健品

推薦星數:4顆星

歐陽靖表示,保健品是不錯的選擇,孕哺維生素或滴雞精等都很棒,但她不建議送「人蔘」或麥芽製品,因為有些媽媽吃人蔘或麥芽會退奶,如果在哺乳期就不適合。



新生兒禮物第3名推薦區

12.奶粉

推薦星數:3顆星

送奶粉真的比較冒險,因為如果媽媽是全母乳哺育,或是寶寶有固定喝奶粉的品牌,那這份禮物會馬上失去功能。

但因為奶粉價位高,送禮者如果剛好貼心先詢問過寶寶習慣喝的牌子再送,對新生兒家庭的開銷也是一大幫助。

歐陽靖說,自己屬於實用主義的處女座媽媽,最想要收到的禮物是「紙尿褲」,她笑說,但新醬聽到可能會大喊:「可是媽媽我想要玩具~」

網友狂推這3樣 新手爸媽絕對用得到

從眾多網友的回覆來看,最實用的禮物不是這12個品項,居然是紅包!網友們說:「我都包紅包買媽媽自己想買的東西」、「但如果不知道送什麼,直接問對方需要什麼就好,或紅包」、「我收到的朋友送尿布,用到我兒子現在1歲3個月,還沒完全用完,還好 親友們包紅包,讓我可以挑選自己更需要的物品」,沒想到,紅包居然讓大家滿意度這麼高!

還有兩樣禮物,也獲得網友公認很實用!「尿布跟濕紙巾是最棒的禮物,尿布M size用最久,所以送M是最適合的」、「以媽媽角度來看 濕紙巾跟尿布最實用」,大家趕快筆記。

更有多位網友貼心提醒,送禮給媽媽本人最貼心,大家都送給小嬰兒,忘了最辛苦的媽媽。「如果能貼心地送給媽媽,媽媽會感動萬分的。

我的好姊妹就不送baby,改送媽媽卵磷脂(因為有在餵母乳,需要量很大)」、「之前收到送給我的,差點沒哭出來」。送禮最重要的,真的是心意啊。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絕對送進心坎裡的「新生兒禮物」:白噪音玩偶幫助新生兒好睡、體重玩偶做爸媽一輩子的紀念!
禮物怪獸來啦!一到節日,孩子便會「敲竹槓」,為人父母的我們該妥協還是拒絕?
父母給孩子的十九樣人生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