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聖誕市集、聖誕禮物、聖誕派對⋯⋯聖誕節除了慶祝,更可以培養孩子好品德及激發創意!

聖誕市集、聖誕禮物、聖誕派對⋯⋯聖誕節除了慶祝,更可以培養孩子好品德及激發創意!

每年的12月可以說是最幸福的月份!接連迎接幸福溫馨的聖誕節與展望未來的跨年!

聖誕節|耶誕節

街道上,商家都擺出應景的燈飾、聖誕樹裝飾,點亮12月的夜晚,走在這麼有氣氛的路上,想不被感染幸福都難。

今年的聖誕節打算如何與孩子度過呢?其實,在迎接節日到來的時候,正是培養孩子好品德的好時機,運用簡單的儀式感,讓孩子印象深刻內化至心裡。 

當孩子天真詢問:「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不想說謊的家長,心理師建議可以這樣說......

「聖誕老公公」一個既夢幻又讓家長頭疼的存在。相信很多家長自己小時候,也曾經問過父母:這個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嗎?懂事後,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似乎已心有定數,也不再詢問。直到自己成為人父人母後,再次面臨這個問題時,便開始思索著,這個「善意的謊言」是否有存在的必要⋯⋯閱讀更多請點

禮物怪獸來啦!一到節日,孩子便會「敲竹槓」,為人父母的我們該妥協還是拒絕?

五光十色的櫥窗陳列就像個黑洞將孩子吸進去無法自拔,父母看著孩子閃爍的眼睛,手中的錢包不自覺得握緊,就怕孩子轉頭張著大眼和自己說:「希望聖誕老公公送我這個禮物。」這時候身為聖誕老公公化身的父母想著家裡堆積如山的玩具,到底該如何是好?⋯⋯閱讀更多請點

 

寄信聖誕老公公真的會回信!不會英文也可以畫圖,和孩子一起在12/19前寫信給台灣的聖誕老公公吧

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與孩子一起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後來真的收到回信的經驗,該名網友表示,寄信給聖誕老公公不一定要英文很好,用畫圖的方式呈現也可以,且越快寄出越有機會收到回信,想寄信給聖誕老公公,地址在⋯⋯閱讀更多請點

  

聖誕節不出門想在家開趴,又怕招呼不周?小撇步讓妳成為媽咪群組裡的party queen!

雖說邀約三五好友來舉辦派對非常開心,但事前需要做得準備可不少,除了決定場地、主題布置,當天dress code外,餐桌上的小物和餐點該怎麼選?光這些問題要煩惱,肯定已經讓不少媽咪打退堂鼓。先別急著下定論,我們有一些寶寶辦派對的小撇步,教媽咪輕鬆規劃一場溫馨的Christmas party!⋯⋯更多小撇步請點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