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聖誕節要到了,想開派對又怕招呼不周?小撇步讓妳成為媽咪群組裡的party queen!

聖誕節要到了,想開派對又怕招呼不周?小撇步讓妳成為媽咪群組裡的party queen!

(2020.12更新)幸福的聖誕節即將到來,想必有許多媽咪早已決定好,要找姊妹淘一起帶著寶寶來舉辦一場獨一無二的聖誕派對,為今年最後一個美好佳節創造溫馨回憶!


雖說邀約三五好友來舉辦派對非常開心,但事前需要做得準備可不少,除了決定場地、主題布置,當天dress code外,餐桌上的小物和餐點該怎麼選?光這些問題要煩惱,肯定已經讓不少媽咪打退堂鼓。先別急著下定論,我們有一些寶寶辦派對的小撇步,教媽咪輕鬆規劃一場溫馨的Christmas party!

聖誕派對的規模可大可小,但唯一不變的,是在舉辦派對之前,必須先確認人數、場地、流程及派對風格,前置作業完成後,才能開始著手布置,並進一步規劃餐點分量與所需的派對道具,一旦做好每個小細節,讓親朋好友享受到賓至如歸的美好經驗將不再是難事。

 

 

Part1前置作業兩大重點:人數及時間

選定參加朋友群,並設定期限回覆

派對的參加人數將影響場地大小及餐點分量,因此先從人數多少開始著手規劃,爸爸媽媽可先擬出一份朋友清單,再決定要邀請哪個領域的親朋好友(例如:感情最密切的姊妹淘、家人、同事或也有寶寶的朋友)。這個做法是為了避免尷尬,一旦邀請特定領域的親友,才不會讓賓客感到不自在,且玩得更盡興。

設定期限回覆也為了方便人數的統計,現代人很忙碌,時常已讀忘了回,若在期限截止時還未回覆的朋友,建議直接當他不參加,才不會追名單追到還沒開派對就先身心俱疲。

 

確認場地與時間

如果重視吃飯的氛圍,建議尋找價位較高、食物品質較優良的餐廳;若希望讓寶寶自由活動,或許就可考慮附有遊樂設施的親子餐廳。參加派對的總人數如果低於15人,又不想花太多心思及金錢包下場地,爸爸媽媽不妨考慮在家中辦一個簡單的聖誕派對,只要敲定舉辦日期和時間即可;不過,如果賓客多於15人,建議還是到有名氣或是網友推薦的親子派對場所,才可省下許多事前準備及事後收拾的時間與體力。

 

Part2布置重點搞清楚,力氣花在對的地方

牆面布置決定第一印象

派對場地第一個映入眼簾的,通常就是四周牆面,一旦牆面突顯出主題特色,就能給來賓第一個好印象。為了符合聖誕節主題,可以在牆壁貼上暖爐樣式的壁貼,讓整體感覺更溫暖,並點綴雪花、雪人等裝飾貼;天花板則可掛上螺旋狀吊飾,再使用空飄的聖誕老公公氣球,就能使畫面趨近豐富,滿足來賓拍照的欲望。

 

餐點以乾糧為佳

派對的另一個重點就是食物,家長可事先訂好符合人數份量的披薩、雞塊、薯條、總匯三明治,甜點部分則推薦最熱門的杯子蛋糕以及棉花糖、爆米花、小果乾等,再搭配色彩繽紛的水果拼盤及果汁,都能滿足大人和小寶貝的口腹之欲。

如果現場有寶寶小於1歲,最好請爸媽另外準備一點泥狀的副食品,以免無法咀嚼這些點心。此外,食物選擇建議以乾糧為優先,在拿取的時候,就可避免打翻或滴到地板,派對結束之後,皆便於清理及打包。

 

偷吃步小方法:可請派對公司專員協助

如果對於布置沒有特別想法,卻又想讓賓客留下特別印象,爸爸媽媽不妨親自到派對公司門市,向業者說明想舉辦什麼風格的派對,業者通常都可給予實用建議,並教導客人簡單的摺紙技巧,甚至會配合客人預算及需求推薦超值包、懶人包等,將省下不少挑選道具的困擾及荷包。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