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6家外送月子餐推薦,你想點哪一家?選擇障礙的媽媽有福了!營養師&孕婦分享現場試吃心得!

6家外送月子餐推薦,你想點哪一家?選擇障礙的媽媽有福了!營養師&孕婦分享現場試吃心得!

撇除油膩、充滿中藥味的傳統月子餐,現今月子餐更注重營養分配,外觀精緻且選擇多元。隨著小家庭數量越來越多,外送月子餐已成為近年的流行,此次企畫邀請營養師王雅虹及即將臨盆的孕婦Linda,試吃6家外送月子餐,從營養到口感心得的分享!

外送月子餐的3項挑選重點

現今許多媽媽為了方便起見,會選擇訂購外送月子餐的服務,但品牌數眾多,到底該怎麼選才好?以下3點原則供媽媽參考:

1. 事先參考菜色照片:媽媽在挑選時,可多參考廠商所提供的菜色照片,由於哺乳需求,產婦需要大量的湯湯水水,從照片上可觀察湯品的油花分布,如果湯品多為燉補類,就能觀察是否會攝取過多的油脂,同時也要詢問是否有搭配像是黑豆水、紅豆水等其他飲品。

2. 清楚的營養標示:如果每餐月子餐都能附上營養標示,媽媽就能簡單檢視自己每餐的營養來源,可多選擇高鐵、高鋅的菜餚,王雅虹營養師特別提供一項觀察重點,若月子餐中有使用含碘鹽,約5匙就能補充100〜160微克的碘量,以滿足產婦的身體機能。

3. 挑選自己喜歡的菜色內容:月子期間,媽媽吃的開心也很重要,選擇的月子餐中,菜色一定要是媽媽喜歡,同時也能根據需求客製化。王雅虹營養師提醒,媽媽能再多看看是否有含蛋類、魚類的料理,豐富的卵磷脂能幫助哺乳。在點心方面,是否有提供堅果、水果等多元選擇,達到均衡飲食的目標。


6家外送月子餐推薦

1.月芽頂級餐21件組

眾多藝人及孕媽咪的喜愛推薦

配送次數:一日一餐或三餐熱送(視地區而定)
是否現煮:是
使用容器:環保陶瓷碗、不鏽鋼保溫罐(內含熱水袋)
配送地區:大台北及桃園區域常溫配送,其他地區冷藏宅配

由中醫師、營養師、護理師、主廚共同研發,有別於傳統月子餐,採取輕藥膳烹調處理,口感清爽,營養滿分,中央廚房通過最高規格HACCP及ISO22000雙認證,豬肉選用國內優良國產豬,牛肉選用澳洲草飼牛,做好食材把關。

孕婦試吃分享
因為自己很喜歡吃海鮮,餐點裡的鮭魚肉質細緻,還有分量足夠的雞腿肉,瞬間提升月子餐的質感。

營養師試吃分享
甜粥中的杏仁,屬於堅果類,有豐富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外,是維生素E含量前三高的食材,有良好的抗氧化能力。再搭配W-3脂肪酸豐沛的鮭魚、佑黃素含量豐富的南瓜,此三種營養素相輔相成,不僅讓媽媽的乳汁更有營養,也有益於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


2.好婆婆專業月子餐

吃出日常家中的溫馨感

配送次數:三餐熱送(部分配送地區會依與門市距離而不同)
是否現煮:是
使用容器:內膽304不鏽鋼保溫杯、耐高溫陶瓷碗組
配送地區:全省20間門市

一日餐點分為早、中、晚三次配送(三份主食、七份配菜、三份湯燉品、二份甜湯、一份水果、茶飲),由專人針對產婦現況需求,特別設計膳食調理餐及茶飲。通過HACCP及ISO22000雙驗證的廚房,媽媽吃了好安心。



孕婦試吃分享
餐具精巧可愛,清蒸石斑、五穀飯裡的菇類,整體配色讓我食慾大開,銀耳甜湯更是讓我讚不絕口!

營養師試吃分享
湯品選用白肉中鐵質最高的雞腿肉,不僅可以降低湯的油脂量,更能提高媽媽每餐的鐵質攝取量,這碗湯調味也很清淡,湯跟肉皆可全部食用。
此外,許多食用菇都有柔滑黏膩的口感,主要與其豐富多醣體有關,搭配五穀飯來食用,可以增添咀嚼口感與香氣。


3.大葉漢品月子餐

照顧全家人的健康

配送次數:一日一次冷藏配送
是否現煮:是
使用容器:業界獨家天然環保紙漿碗
配送地區:全台配送

使用天然紙漿碗,既環保也不用擔心塑化劑問題。每天額外附送營養親子餐,讓媽咪與家人共享健康的用餐時光。每日三餐共22件組,由營養師、專業廚師團隊聯手打造中西料理,以及週週不重複菜單,滿足媽咪的味蕾和營養。



孕婦試吃分享
包裝設計的相當可愛,媽媽們不用擔心清洗及衛生問題,烏骨雞湯油脂比較少,吃完整碗不會覺得有負擔,營養滿滿。

營養師試吃分享
鱸魚脂肪含量低,又能提供足量蛋白質,適合需要控制油脂攝取的媽咪。烏骨雞的含鐵量高,比起肉雞更是2.75倍,是產後補鐵很棒的食材來源。整體口味偏淡,產婦可以安心食用。


4.御品精緻養生餐

新竹媽媽的貼心好友

配送次數:一日三送
是否現煮:是
使用容器:304級不銹鋼保溫碗
配送地區:新竹全區、竹南頭份部分地區

原來自知名婦產科附設月子中心,所提供的月子餐,廣受產婦稱讚,而後推出的外送服務,依然深受媽媽的喜愛。秉持「30天的調養,一輩子的朋友」的公司宗旨,擁有30多年經驗的助產士,免費解答各種媽媽及新生兒的問題。



孕婦試吃分享
整份餐點有魚、有肉、有菜,各種食材的顏色搭配,還沒吃心情就很愉悅。飯後水果也讓我不用擔心便祕問題。

營養師試吃分享
咬下鮭魚的第一口,魚皮竟然是脆的,讓我很驚豔!鮭魚含有豐富W-3脂肪酸,對於抗發炎上有其角色外,能減少產婦的心情憂鬱。搭配紫米飯當主食,提供豐富鈣、磷、維生素B1及紫米米糠層中的花青素,營養價值遠超過白米。


5.悅子精緻月子餐/盛宴餐

食材衛生經過層層把關

配送次數:一日三送、兩送(雙北、台中市市區)、三餐一送(全台)
是否現煮:是
使用容器:陶瓷碗、保溫罐
配送地區:全台

擁有專業團隊研發多樣菜色,溫和且漸進式地提供產後媽媽所需,食材皆通過SGS檢驗合格,擁有ISO22000及HACCP認證中央廚房,少油、少鹽,並餐餐計算熱量,自有車隊現煮現送,讓媽媽吃的放心又開心。



孕婦試吃分享
紫薯漿是我最愛的一道餐點,不甜不膩超順口,蘋果奇亞子也讓我很驚豔。看到有焗烤鮭魚,更是讓媽媽食指大動。

營養師試吃分享
雞肉飽和脂肪酸低於紅肉,且蛋白質含量豐富,是很好的鐵質來源。如果擔心油脂量過高,可以去皮再享用!搭配五穀飯提供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多樣化蔬菜及山藥的配菜,也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搭配。紅豆水更是消水腫的好幫手,只要沒有甜味,媽媽都能儘量多喝。


6.紫金堂月子養生餐

尖端生醫駐場,食材批批檢驗

配送次數:一日一送(尊貴版)
是否現煮:是
使用容器:PP容器
配送地區:全台

紫金堂ISO22000及HACCP雙驗證中央廚房,尖端生醫駐場,食材批批檢驗,低油低鹽原味烹調,紫金堂月子餐提供產前諮詢、產後護理,月子餐膳食服務,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 醫療週邊類服務獎,「坐月子DIY」月子藥膳、特釀月子水、月子飲品、哺乳飲品等熱銷商品,通路遍及全球。



孕婦試吃分享
南瓜豬肉湯熱熱的喝,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尤其是附餐的八寶粥,用料很扎實,濃郁又不會太甜。

營養師試吃分享
花椰菜與甜椒都是蔬菜界維生素C含量特高的菜品,坐月子期間可以多食用!黃豆燕麥飯,除了可以獲得燕麥的膳食纖維,更易達成降膽固醇的目的之外,也能因黃豆增添了這碗飯的蛋白質量,同時又能獲得膽鹼,支持新生兒大腦發育。

(推薦文章:月子餐三大明星料理讓媽咪吃到怕,醫師提醒:有些屬於空熱量,對產後恢復完全沒必要!
(推薦文章:產婦的營養對於孩子的健康!擔心坐月子補過頭又沒奶?營養師提供三階段的飲食重點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