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神奇的胎內記憶!3歲兒曝「和妹妹找妳很久」母秒鼻酸:「雙胞胎流掉一個」

神奇的胎內記憶!3歲兒曝「和妹妹找妳很久」母秒鼻酸:「雙胞胎流掉一個」

胎內記憶也就是寶寶出生前的記憶,到底真的有可能嗎?真實性又有多少?僅管無法被正確衡量,但的確有許多爸爸媽媽獲得了孩子驚喜的「回覆」。

胎內記憶|寶寶
3歲兒莫名喜愛台中,聽到魯冰花還會哭

日前一位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透露,3歲8個月兒子從會講話開始,就很喜歡提起「台中」,甚至還會哭著說「我要回台中,我的家在那」,也不知道為何對台中擁有特別的感情,但明明出生後至今僅去過2次,「凡是我們問他要去哪裡?他總會回答『台中』,一定是孟婆湯沒喝乾。」

直到近日,原PO在幫兒子洗澡時,兒子忽然說,「我們家房子失火了!火很大,但是大家都逃出來了!」並告訴媽媽逃生過程,更提到「失火時要用濕毛巾蓋住口鼻」,細節交代得十分清楚。

原PO嚇壞反問「那家裡有誰?」兒子則是回答,「爸爸、媽媽、我及妹妹,還有一個很小的弟弟,但他不常跟他玩,因為他太小了!」原PO繼續追問「家裡在哪?」兒子則淡定回應,「台中啊!房子很大很大很大!是灰色的房子!」原PO表示兒子還經常分享其他類似經歷,像他一聽到魯冰花會哭,還不時會自己哼歌。

兒曝胎內記憶母鼻酸認證,網友:「我信他」

因為這段對話,讓原PO認為兒子可能有胎內記憶,因此便試著詢問:「你在媽媽肚子裡面都在幹嘛?」兒子笑回「我跟妹妹在肚子裡」,原PO隨後再問「你在玩什麼?」兒子回答,「玩火車啊!有時候是長條形的玩具(臍帶)」。

原PO繼續問:「那你還沒來當媽媽Baby之前在哪裡?」沒想到兒子竟然脫口說出,「我和妹妹一直在找媽媽,可是我們一直找不到媽媽…」,聽到這句話的原PO瞬間鼻酸,因為確實有一胎不小心流產了,「是他無緣的雙胞胎妹妹」。

胎內記憶|寶寶

PO文一出有不少媽媽網友回覆,「我兒子都說他在我肚子裡面哭哭,選我當媽媽是有這麼可憐嗎?」、「慢慢長大就會遺忘了」、「胎內記憶真的很妙,我覺得很有可能!我大兒子說在肚子裡時一直玩繩子,媽媽我都快被臍帶繞頸嚇死,他竟然玩得很開心?」

每三個寶寶就有一個擁有胎內記憶,2至3歲記得最清楚

根據日本知名婦產科醫師池川明對胎內記憶的調查,並深入訪問多達3,600對的親子,他發現當中約有33%的小孩表示,他們仍保有胎中的記憶,相當於每三個寶寶,就有一個擁有「胎內記憶」,而大約有超過兩成的小寶寶們有「誕生記憶」(出生時的記憶)。

胎內記憶|寶寶

而寶寶們大約幾歲會忘記胎內記憶呢?池川明表示,新生兒對於胎內記憶,大約兩到三歲記得最清楚,如果超過六歲,這些記憶就會忘得很快,且年齡越大就越容易忘記。也就是說,若想知道寶寶是否有胎內記憶,最好在寶寶三歲前就試著問問看,說不定會發現胎教真的有效呢!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最有愛的圓夢,流產三次最終生下四胞胎!美國媽:「每次流產都讓我更加努力,總有一天寶貝們都會回到我身邊。」
多胞胎減胎.成就手足的健康
隋棠嚇呆,Max胎內記憶沒忘!為何選她當媽媽?聽完負面情緒全消了,孩子真是爸媽解憂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