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隋棠嚇呆,Max胎內記憶沒忘!為何選她當媽媽?聽完負面情緒全消了,孩子真是爸媽解憂丸啊

隋棠嚇呆,Max胎內記憶沒忘!為何選她當媽媽?聽完負面情緒全消了,孩子真是爸媽解憂丸啊

不管孩子為何選擇自己當媽媽,胎內的時光,對媽媽來說,都是人生中最甜美的記憶。隋棠說:「最期待的就是回到孩子的懷抱,他們對我來說有種消除負面情緒的魔力,我的解憂丸們!」

胎內記憶

「還記得你在媽媽肚子裡做什麼嗎?」你問過孩子這個問題了嗎?

隋棠說,有的寶寶在剛出生的幾年內,仍然能記得他到媽媽肚子之前的事情,或是記得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光,這就是「胎內記憶」。

有些孩子回答不知道,有些孩子回答忘記了,有些孩子隨便唬弄一通,然而,隋棠的大兒子Max卻告訴她一個比正解還要真實的答案,讓她頓時目瞪口呆。

胎內記憶

Max一開始的答案,讓隋棠以為他沒有胎內記憶

隋棠談起當Max兩歲時,有天晚上她趁他迷迷糊糊想睡覺,故做輕鬆地問了第一次:「寶貝~你還記得以前是住在媽媽肚子裡面嗎?」結果,大兒子邊放空邊給了她一個冗長而徹底的靜默,她形容:「氣氛尷尬到天花板上的壁虎都嘖嘖嘖嘖地擺尾離去。」

然而,隋棠並不因此而放棄,三歲時,她再次找了良辰吉時嘗試:「寶貝,你以前在媽媽肚子裡都在做什麼?」這次,Max略略思考一下後開口了:「嗯…我…我都在開我的紅色車車,還有玩積木。」

聽到這個回答,感覺就是把平常玩樂的記憶代入啊,嗯…好,隋棠自此認定兒子就是屬於「完全沒有記憶」那掛,所以之後心如止水再也沒問過了。

胎內記憶

終於找到打開胎內記憶的鑰匙

在某個早上,Max醒來時滾啊滾的滾到隋棠懷裡面,揉著眼睛喃喃說他做了一個夢:「媽媽,我夢到我還住在妳的肚子裡面。」

天啊!隋棠聽到後心臟簡直要跳出來了,她期盼已久的答案終於要降臨了嗎?但即使心中波濤洶湧,但她仍儘量努力讓自己聽起來沒那麼期待,問Max:「是哦~那你夢到在肚子裡做什麼?」

結果他只是說都在睡覺。隋棠非常急性子,認為機不可失,哪能容許大兒子這般敷衍,馬上追問:「是這樣啊~那、那你還記得以前你住在媽媽肚子裡的事情嗎??任何事情??」

Max說:「記得啊。我⋯一直游泳,還有睡覺,好無聊⋯然後我看到一個洞!好~~~多水從那裡噴出去,然後好~~~多好多血噴出去,我⋯我就從那個洞出去。」

隋棠頓時目瞪口呆。回過神後,繼續追問看起來還是半夢半醒的兒子:「那你還沒有來媽媽肚子的時候呢?你都在哪裡呀?」

Max回答:「在很高很高天空那邊,上面。我都跟一個老老的老爺爺在一起,一起在那裡玩。媽媽,那個老爺爺⋯他是誰?妳知道他是誰嗎?」他繼續說:「就是那個⋯媽媽⋯那個下面的人做了壞事,他會處罰那個人…那個老爺爺啊!」

胎內記憶

「為何你會選擇我當你的媽媽呢?」

最後,她問兒子最想知道的問題:「那你怎麼會選擇我當你的媽媽呢?」滿心期待Max給她一個感人落淚的答案。

這時,兒子突然睜大雙眼看向隋棠,眼神閃亮而堅定地說:「我沒有選啊。上面太遠了,我看不清楚…是老爺爺選的,他說妳很漂亮。他就抱著我飛下來,把我放到妳的肚子裡面。」

然後呢?Max就說:「媽媽⋯我想尿尿了……」

隋棠覺得,雖然自己似乎不是兒子欽點的媽媽,因而感到有點失落,「但看兒子講述著出生前的自己,實在是覺得好神奇又好感動啊!」

「孩子真真切切的,就是一個個帶著自己的藍圖前來、擁有獨特心靈的存在。他們只是透過了母親的身體來到這個世界,但從來不是父母的複製品、也不是父母期待樣貌的呈現者、更不會是父母自己夢想的接力者。他們就是他們自己──獨一,無二。」

隋棠希望透過分享Max的成長經歷,鼓勵爸媽們,當寶寶大概有較清楚的表達能力時,就可以找機會和孩子聊一聊喔。

她強調,「如果非常幸運寶寶記得、還願意分享,那媽媽就能親身見證這不可思議的都市傳說。」但萬一寶寶不想說、忘記了或是沒有記憶,也不要勉強孩子呦。

隋棠

隋棠
擁有寶寶的媽媽們,你們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你是被自己的孩子選上的!

有一本書,叫做《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講述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女孩小堇,她從出生以來就可以與神及一些守護著人類的無形存在進行溝通,同時擁有進入媽媽肚子之前的完整記憶,也能與腹中胎兒對話。

她說,每當我問寶寶們:「為什麼會選擇現在的媽媽呢?」他們的答案有時候是:「因為她很漂亮。」、「因為她看起來很溫柔。」但是,大家最後都會說同一句話:「我第一眼看到她,就覺得她就是我媽媽。」

書中提到,寶寶選擇媽媽的原因,其實沒有那麼多樣化。當然有些寶寶可以列出很多原因,但是幾乎所有的寶寶都說不上來。

大家只會說:「因為我覺得她就是我媽媽。」因為,神和天使曾經對他們說過:「挑選媽媽的時候,要選你們一眼就認定是自己媽媽的人。」擁有寶寶的媽媽們,你們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你是被自己的孩子選上的!

如果你還沒問過孩子:「還記得你在媽媽肚子裡做什麼嗎?」今晚有機會不妨問問他們吧,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答案呢。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最有愛的圓夢,流產三次最終生下四胞胎!美國媽:「每次流產都讓我更加努力,總有一天寶貝們都會回到我身邊。」

「胎內記憶」太神奇!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就存在記憶了嗎?
神奇的胎內記憶!3歲兒曝「和妹妹找妳很久」母秒鼻酸:「雙胞胎流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