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愛是需要練習,說出愛更需要練習,忙碌的生活中,你是否常常忘了表達愛?

愛是需要練習,說出愛更需要練習,忙碌的生活中,你是否常常忘了表達愛?

是否常常只在節日才想到要說愛,在過節才想起和家人相處,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忘記愛要隨時表達,時間一眨眼就過去,我們更應該珍惜相處的時光。
▲ 圖片授權/盧新之諮商心理師

我愛你!是最幸福的話語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一個充滿愛的日子!印象好深刻520那天晚上,我抱著安安硯硯說:「心肝寶貝~今天是5月20號,就是520我愛你喔!對不起~媽媽有時候會兇兇、不耐煩、臉色不好、大吼大叫,但無論怎麼樣,媽媽永遠永遠愛你們喔!」(推薦文章:責怪老公就是責怪自己,愛老公也要愛自己。在婚姻中把兩人當成一個整體,就有面對難題的力量!

安安先說:「媽媽~沒關係啦!雖然你有時候兇兇,但你知道我最愛的人是誰嗎?就是媽媽啊!」

硯硯接著說:「媽媽不會兇兇啊~媽媽我愛你!」(兒啊~我大多數兇的不都是你嗎?你怎麼一點都沒感覺…冏)

聽到「我愛你!」是如此幸福的事,我們卻常常忘了跟身邊最愛的人說。因為生活總是忙忙碌碌被瑣事佔據,一下子家人叫吃飯、一會兒孩子要陪玩,空檔趕快做些家務,不久後還要幫孩子洗澡刷牙看作業,東忙西忙一天又過了!到了睡前,好險有一段與安安硯硯的談心時光,每天告訴他們:「不管怎樣,媽媽永遠愛你!」讓孩子感受到愛,孩子才知道甚麼是愛,長大才有能力愛人,這是我的想法。

每次說出「我愛你!」時,總覺得自己的心又更柔軟了一些。疲勞與煩躁、生氣與厭惡,因為愛而更能包容,對孩子如此,對伴侶也是如此!愛,是需要練習的;道愛,更是需要練習。當我開始有意識的道愛與感謝,多說溫柔語,發現身邊的人也會變得溫柔,關係也會更加親密。年紀漸長,慢慢了解從前許多糾結片刻,緊抓著是非對錯的我,只是忘了甚麼是愛,而且不願先給出愛。(推薦文章:你的「愛之語」是什麼?5種愛的語言.找出最喜歡被愛的方式!

在做這張流體畫時,突然意會到:兩個人就像這兩朵美麗的花,自己沒有他人也依然要盛開綻放、美艷動人。等到某一天,與他人的交會,將會形成了更美的風景,名為「愛」。要能給出愛,必須自己先有愛,因為,我們給不出我們沒有的。先好好地當朵漂亮的花,為自己施肥、澆水,呵護自己,心中有了愛,才有能力愛別人。

在愛裡,我們會忘卻對方面目可憎的樣子。
在愛裡,我們會承認自己脆弱不足的地方。
在愛裡,我們會成為更好的我們!

P.S浪漫的日子,好險台勞老公沒有木訥到忘了情人節,對我說:「老婆,七夕情人節快樂!找一天去逛逛街、買你最喜歡的甜點吧!我愛你!」並識相地傳來了520的紅包。真心覺得溫柔語也是需要找個有溫度的人來練習,如果像顆木頭,實在很頭疼!對吧?

媽媽們,你們的老公像木頭嗎?

💁本文由【盧新之諮商心理師】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acebook:心之所向盧新之諮商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