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媽咪的痕跡最美!「Hold住姊」懷孕不畏懼大秀妊娠紋

媽咪的痕跡最美!「Hold住姊」懷孕不畏懼大秀妊娠紋

妊娠紋是胎兒孕育過程中,留在媽咪肚皮上的印記,但身為女人,多少都不希望在身上留下多餘的紋路,已升格為人母的「Hold住姊」謝依霖卻在微博大秀妊娠紋,並分享:「這個疤痕寫下我與這個小東西的故事。」


今年28歲的Hold住姊謝依霖,搞笑直率的個性深植人心,今年3月時意外宣布結婚喜訊,5月又驚爆懷孕。最近她於微博曬出孕肚照,表示因為經紀人的鼓勵才決定發,她說:「其實一開始噴出一條的時候我也是嚇到,不過很多前輩說,長妊娠紋是看體質的。whatever 這些都不是重點,人生就是要有這種甜蜜的煩才有趣,這個疤痕寫下我與這個小東西的故事。他就是我狐狸的小麥色。真的期待跟我室友相見歡的那天。」

謝依霖不畏懼肚皮上日益漸多的美麗紋路,以輕鬆的心情看待一條條疤痕,值得媽咪們學習。

妊娠紋的發生,是因為腹中胎兒一天天成長,身體為了給予胎兒更適當的生存空間,腹部肌膚面臨過度拉扯及膨漲,皮下組織的膠原蛋白纖維及彈性纖維也開始出現斷裂,皮膚表面形成長條狀粉紅色或紫紅色的紋路,也就是所謂的妊娠紋。(推薦文章:【孕期生活Q&A】預防妊娠紋有祕訣

不一定每位媽咪都會產生妊娠紋,若是媽咪的母親或姐妹有妊娠紋,那麼發生妊娠紋的機率就較高,而如果先天體質不容易出現妊娠紋,有的媽咪即使懷孕時肚子很大,仍舊沒有長妊娠紋。

若媽咪想預防妊娠紋的產生,可透過以下方式協助:

適度按摩

腹部按摩:以肚臍為中心點,慢慢以順時針方向畫圓按摩整個腹部。
胸部按摩:可以由下往上沿著胸部邊緣按摩至頸部。
臀部按摩:可以由下往上沿臀部邊緣按摩至後腰部。
大腿按摩:坐在椅子上,以畫圓繞圈前進的方式,按摩大腿內側及外側。

※切記按摩時力道適中,也可搭配使用乳液或妊娠霜,若有些部位媽咪擦不到乳液可以請另一半來幫忙。塗抹時,也可一邊和小寶貝說話,進行胎教。

多吃膠原蛋白食物

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例如豬腳、豬皮、魚皮、雞爪等,以增加肌膚的彈性。另外,也能夠多吃含有維他命C的水果,來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使肌膚更有活力。

適量運動

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也能避免體重增加太多,同時藉由運動適度伸展肌膚,可減少紋路的產生,所以,沒有特殊妊娠問題的孕媽咪不妨學習一些孕期瑜伽或孕期體操,然後保持每天運動的好習慣。(推薦文章:產後持續美麗.妊娠紋掰掰




若是做了許多預防工作,仍是無法阻擋妊娠紋的產生,媽咪們也不要過於慌張,或許就像Hold住姊謝依霖說的,這個疤痕寫下媽咪與寶寶的故事,這是寶寶為妳而留下的痕跡,也是每一位偉大的媽咪不應懼怕的回憶!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