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產後持續美麗.妊娠紋掰掰

產後持續美麗.妊娠紋掰掰

迎接生命的經驗讓人喜悅,但產後恢復美麗也值得媽咪努力,只要找對方法,媽咪產後不必擔憂妊娠紋,也能確保在產後持續美麗。


媽咪不願保留的生產印記

寶寶在肚子裡健康的長大,是每位準媽媽懷孕期間最大的安慰,然而,孕育胎兒牽動媽媽身體的每吋變化,除了體內荷爾蒙的大幅波動之外,皮膚組織也隨著胎兒體重的增加而被拉扯。妊娠紋的生成原因,來自皮膚組織中,真皮層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的斷裂,斷裂的發生,導致孕媽咪的皮膚形成疤痕,初期外觀如突起的紅紋,並逐漸隨著時間褪紅與凹陷,成為無法消除的生產印記。

醫學美容讓妊娠紋不再

通常妊娠紋是否發生很難確實預測,懷孕初期以合適的潤膚產品對皮膚進行按摩、控制孕期體重或加強攝取優質蛋白,雖都有助預防妊娠紋,但卻無法確保妊娠紋不發生,且通常只要妊娠紋生成,就無法憑藉物理方式還原肌膚樣貌。所幸,隨著女性對美麗的追求,醫學美容的技術也日新月異,從飛梭雷射到電波拉皮,現階段的醫學美容不只能做的更多,也將使產後疤痕不再困擾媽咪。

重建肌膚膠原蛋白

延續「先破壞、後重建」的治療原理,藉由光電熱的適度傷害,促使肌膚達成自我修復,名瑿醫美診所院長黃仲立表示,以除紋電波拉皮來說,微細飛針穿刺皮膚,於肌膚深層擊發電波並產生熱能,會啟動膠原蛋白的增生機制,使妊娠紋逐漸淡化,且除紋電波拉皮結合與電波兩種療程方式,不但術後修復快、舒適性高,也因為品質較佳,除了能讓治療效果更穩定,也能降低不必要的醫療風險。

產後修復快.簡單延續孕前美麗

寶寶出生後,多數的媽咪會為自己訂下產後恢復計畫,黃仲立院長建議,治療妊娠紋路,產後約2~3個月就可接受醫學美容的治療,除紋電波拉皮因為傷口細微,比起傳統電波治療,疼痛度較低,且術後照顧簡單快速,不需多花時間照顧傷口,適合育兒忙碌的媽媽。

除紋電波拉皮每次的療程約30~40分鐘,術前醫師會依媽咪膚質與體質狀況安排適當的治療次數,術後保養媽咪只需避免衣物摩擦患部,並加強保濕以輔助微創傷口修復,大約在療程後3~4周,媽咪就可以慢慢感受到疤痕淡化與緊緻拉提的效果。


 

院長資料

醫師經歷與簡介

• 美國美容醫學會認證(AAAM)會員

•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醫師

• 亞洲抗老化美容醫學會會員

• 法國3D聚左旋乳酸(sculptra)原廠大師班訓練認證

 

與妊娠紋說再見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