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munchkin小玩意.大心思

munchkin小玩意.大心思

munchkin創立於1990年美國加州,品牌名是創辦者對女兒的暱稱,意為「討人喜愛的小傢伙」,為了孩子投身於嬰幼兒用品產業的父親,秉持著讓親子生活能變得更輕鬆、愉快,並陪伴孩子探索的理念設計所有商品。杏豐實業驚豔於munchkin的設計巧思,成功爭取代理權,並於2017年正式在台銷售。


杏豐實業(股)公司電子商務部經理陳朔峯談起munchkin這個品牌,眼裡充滿著自信,他說,或許台灣還有很多人不認識這個品牌,但其實munchkin的吸盤碗、莫札特魔術音樂盒、360度防漏水杯等,早已風靡媽媽代購或團購平台許久,在深入認識每一樣商品後,身為爸爸的他,也成了munchkin的愛用者。

在德國科隆展與munchkin相遇

德國科隆國際展是規模相當大的展覽,據台灣區玩具暨孕嬰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指出,2017年官方統計,其參展商多達1,232家,且來自於50個不同國家,而杏豐實業就是在這個盛會被munchkin深深吸引,陳朔峯經理表示,當初在德國科隆展先是對munchkin的攤位布置嘆為觀止,接著便開始注意這個品牌,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它是美國育兒商品的第一大品牌。

像是360度防漏水杯,幾乎是每個孩子人手一個,甚至還有相關統計指出,平均每個美國寶寶擁有17件munchkin的產品,且產品總類相當齊全,包括哺育商品、洗澡玩具、旅行用品等,因此,當munchkin亞太區副總裁來台尋找合作夥伴時,杏豐實業便全力以赴爭取,直到成功取得代理,便在2017年正式於台灣販售。(推薦文章:滿6個月後漸進練習較佳 寶寶需要喝水嗎?

360度不鏽鋼防漏水杯

孩子到了一定年紀會愈來愈喜歡模仿大人,360度防漏水杯設計,就是為了讓孩子能像大人一樣,以雙唇抿杯口喝水,其中的設計巧思在於「必須輕抿杯緣,水才會流出」,可以避免水灑得到處都是,或弄濕孩子的衣服,杯身為304食品級不鏽鋼,保溫保冷至少3小時,柔軟矽膠密封圈不傷寶寶牙齦、幫助口腔發育。


讓親子生活變得更輕鬆

陳朔峯經理以親身使用經驗介紹了數款愛用物,像是餵食孩子的湯匙,於錐形匙端加入感溫設計,只要食物超過攝氏43.3度就會變色,方便爸媽判斷食物是否太燙;甚至是讓孩子自己練習吃飯的湯匙,設計上也考慮到慣用手的不同,不論寶寶是左撇子或右撇子,都能好拿好入口。這也是為什麼在了解munchkin每樣產品的巧思後,會讓人直呼這就爸爸媽媽最需要的育兒神器!

不鏽鋼防漏零食杯

讓寶寶學習自己拿點心吃,不但能滿足口欲還兼具訓練手眼協調,不鏽鋼防漏零食杯,採用超軟矽膠防漏軟蓋設計,方便寶寶拿取點心,不易刮傷細嫩小手。304食品級不鏽鋼杯身,重量輕、安全耐用。適用於汽車、汽車座椅、嬰兒推車等大部分的標準杯座。

安全、好用.讓孩子發覺生活樂趣

陳朔峯經理指出,munchkin的產品設計除了方便爸媽使用,很多巧思會著重於幫助孩子的學習與成長,因為歐美國家的育兒方式和亞洲國家有些不同,很多生活習慣的培養,會在孩子具備基本能力後,就讓他們學習自己做,像是寶寶剛學習用湯匙吃飯,很容易弄得一身髒,飯菜掉滿地,美式作風的育兒方式就偏向放手讓孩子自己摸索,父母最後再收拾殘局,但亞洲媽媽可能會比較保護孩子,怕孩子弄得一蹋糊塗,有吃還沒吃飽,多選擇直接餵。

近幾年,國外開放、自然派的育兒方式受到許多父母認同,因此,以讓孩子自己探索生活樂趣為目的的產品,就非常適合嘗試,他拿起即將推出的微笑餐盤舉例說明:當孩子剛學習自己吃飯時,多是使用湯匙撈起餐碗或餐盤裡的食物,但像餐盤面積大,很容易使食物被湯匙推著跑,撈不起來,餐盤上凸起的笑臉設計,不但可愛還能幫助孩子容易舀起食物,讓孩子自己探索用餐樂趣。(推薦文章:寶寶提早學吃飯‧媽咪不傷神

擁有182項美國專利

外表看似平凡簡單的小玩意,背後卻隱藏著設計者的大心思,munchkin的創新設計,目前共擁有182項美國專利,可說平均每個月就獲得一項專利。munchkin除了重視產品的「功能性」,也非常注重外觀設計,每樣產品都有多色選擇,且極富現代感,不只媽媽會喜歡,孩子也可能選擇自己所喜歡的顏色或圖案。陳朔峯經理說:「munchkin屬於加州農村型企業,商品售價相當親民,這麼創新好用又平價的產品,有什麼理由不選擇試試呢?」

吸盤碗

不論是餵孩子吃東西或讓孩子自己練習吃飯,爸媽一定都遇過碗被孩子打翻的經驗,munchkin看見痛點,便設計吸力超強的吸盤碗,只要輕輕一壓就可牢牢吸附在桌面上,不易滑動,還有快速釋放拉環設計,能方便快速拉起吸盤。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