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虎媽」劉伊心育兒講究規矩.林志隆搶當全職爸

「虎媽」劉伊心育兒講究規矩.林志隆搶當全職爸

螢幕形象亮麗的劉伊心,在性感的外型下,有著十分獨立的個性和想法。她自認,將會是講規矩、有原則的虎媽,希望女兒跟她一樣活出自主、勇敢表達的人生。


「小三」來襲.虎哥搶當全職爸

林志隆(虎哥)對女兒的到來十分期待,他的外號是「老虎」,而女兒小名為「牙子」,刻意用名字圈住兩人的關係,爸爸滿滿的愛心盡在不言中。

虎哥年輕時忙於工作,錯過第一個孩子的成長期,這次劉伊心懷孕,他認真地跟身邊朋友表示:「以後伊心去上班,我回家帶小孩!」此刻的「老虎」只希望能好好陪女兒長大。

在愛裡講規矩.做個經常擁抱的虎媽

比起虎哥對育兒充滿浪漫的情懷,劉伊心自認是個「虎媽」,她在公事上要求嚴謹,在教養上也認為凡事應有規矩,如:準時、生活作息等,一定要有規範。雖然如此,當女兒哭了,她也會多抱抱她,希望在「百歲派育兒法」的基底下,做到「親密派育兒」強調的肢體接觸。

抱持這些觀念其實與爸媽對她的教育方式有關。小時候每逢暑假,爸媽會請她挑選兩個想參加的暑期活動,再列出預算、理由等向爸媽提案,最後再讓他們決定。從小此番訓練讓她知道自己要什麼,並且學習承受自己的決定,也因此培養出有自信、會表達的劉伊心。

爸媽除了給予「自己做主」的教育外,也會明確地為孩子建立規範,比如,小時候門禁是晚上6點,有次她遲至6點3分回家,就被關在門口15分鐘,飢腸轆轆聞著家裡飄出來的飯菜香。爸媽認為:「時間是自己能控制的事,若連個人守時都做不到,長大如何能做其他事呢?」

她會將這些教導傳承至女兒的教育上,「平常跟孩子很親近,可以逛街、談八卦、聊男朋友,但不會讓孩子騎到頭上,當她做錯事該教育時,我就是一個虎媽,讓孩子心中有一把尺,又保持良好的親子關係。」

(推薦文章:劉伊心孕期胸部大漲至E罩杯.產後這樣規劃不縮水

(推薦文章:劉伊心靠試管嬰兒生女.更「enjoy」夫妻間親密關係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