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帶孩子探索山林,就從0km山物所開始!豐富植栽、自然保育,「m²」微型展讓大人小孩都捨不得離開

帶孩子探索山林,就從0km山物所開始!豐富植栽、自然保育,「m²」微型展讓大人小孩都捨不得離開

首間台灣山系概念店「0km山物所」登場,台北又多了一個大人小孩流連忘返的文創園區。

文章目錄

城市中探索山林的開始,就是「0km山物所」,因為一棵百年油杉,而讓這裡成了台北市保存最完整的日式町屋之一。佔地逾500坪的首間台灣山系概念店「0km山物所」,包括了戶外空間及三棟百年日式木造住宅。

0KM山物所|日式老宅|森林教育

承載著歷史時光的「0km山物所」,取名的涵義就是,「0km」是登山活動中的起點標誌,就像我們帶孩子從山腳一路爬山的道理一樣,來到這兒的人,都能從這裡開始探索山林,關懷自然!

3米鏡面藝術裝置,老宅有了新生命

0KM山物所|日式老宅|森林教育

在這裡,不只擁有百年木造日式建築特有的靜謐氣息,走進去一眼就能攬進整個台灣豐富多變的植物與森林元素。

除了保存了10棵老樹外,戶外區更是以不同海拔與年代的森林景觀樣貌,巧妙穿插台灣特有種和瀕危植物,以複森林、裏花園、次森林、蒔光巷不同區域,來展現出4種台灣不同海拔森林樣貌。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次森林」!更以3米鏡面藝術裝置和多變林木的巧妙佈局,創造出好拍又充滿意境的視覺效果;而「蒔光巷」裡,以家庭花園為靈感,種植了不少好聞好看的植物,光是坐著,就能感受難能可貴的寧靜與舒適。

「m²」的微型展,親子探索自然的樂園

0KM山物所|日式老宅|森林教育

在主題區裡,「m²」作為 0km山物所的首展,期望從不同年代博物學者對於微小生態探尋的研究經驗中做為開端,啟發對孩子自然探索的熱情。

展區裡頭就像是一個鍾情自然、對山林充滿好奇的學者書房。布置著台灣山林地圖,以及各種地質元素的景致,更有著一個充滿歷史感的幻燈機,張張珍貴的影片更是得來不易,可以跟孩子一起觀察昆蟲的微觀世界,來到這裡肯定小孩大人都不想走出去呢!

Coffee Law,限定台南黑糖冬瓜牛奶霜淇淋

0KM山物所|日式老宅|森林教育

位於0km山物所裡的「Coffee Law」,是這座城市森林裡的絕妙安排!以大面的不鏽鋼穿孔板打造出建築外觀,新舊融合的現代日式風格,一點也不衝突,尤其部分牆面上特地留下的數個種植的孔洞,種下爬牆植物後,更為金屬建築帶來無限可能的活力與生命力。除了延續了Coffee Law最受歡迎的風味咖啡飲品外,還有別處吃不到的台南黑糖冬瓜牛奶霜淇淋以及年輪可頌呢。

療癒之島特展,感受森林的味道

0KM山物所|日式老宅|森林教育

另外,這裡也有媽媽最愛的療癒香味!立志探索台灣森林療癒力的肯園,也在0km山物推出限定特展-「療癒之島」。

走入廊內,台灣特有的紅檜與扁柏香氣直達嗅覺,展區內是以台灣樟樹家族為靈感,透過直接嗅聞,不只可以體驗5種不同樟樹的風土差異與芬芳氣質,更透過林木特有的氣味,感受台灣森林的豐富之美。其中,不可錯過有趣的香氛體驗,更能讓妳一窺內心世界,不妨一試!

5大限定商品,充滿美好心意

以台灣山林為題的0km山物所,更以台灣山林獨有的製造、療癒、探索、風土四大主題來進行風格選物,近140組品牌的跨界合作外,其中5大限定商品只有這裡才有!

0KM山物所|日式老宅|森林教育

0km x 肯園「山林療癒萬用膏」

選用犬香薷、紅檜精油以及芳香萬壽菊精油,代表著台灣低中高海拔在地作物,並以香氣達到療癒力的萬用幫手。

0km x THOR「裝載好奇心的收納盒」

特選亮橘色作為箱體的主色設計,MINI盒型除了能收納工具和小物外,也可以作為植栽器皿!

0KM山物所|日式老宅|森林教育

0km x 產房「Soil 土壤創造蠟筆組合」

根據台灣不同地形、氣候所呈現的土壤色彩製作,從土地出發,再以新色彩再生綻放與創造,特別設計共11種「台灣土壤色彩」的限量蠟筆禮盒!尤其爸媽可以帶著不要的蠟筆來到這裡回收,賦予它們全新生命喔!

0km x 棚屋hallo hütte「綠手指植物太空包」

這個超時髦植物包真的太可愛!嚴選5款適合所有人的創意植栽,充飽氣的太空包包覆植物,送禮自用都超適合。

0km x 土然「海拔巧克力巡禮」

土然以海拔為題,搭配肯園精心調製的香氣佐以不同產區口味的巧克力禮盒,以嗅聞搭配口感,展現不同以往品味巧克力的味覺魅力!

此外,場域裡還處處精心種植了不同季節的花卉與植物,意味著不論何時來到0km山物所,都能體驗到不同的景觀和感受。假日一家人放風,感受森林環抱的最佳地點,就是這裡呢!

0KM山物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03巷21號

電話:02-7755-7526

營業時間:11:00-20:00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這8種食材是最好的心靈解藥!天然解毒劑是「這蔬菜」,怎樣都堅強不起來時,請吃「這一味」

減肥茶幫你越喝越瘦!解渴還能減重,想要美容養顏就選「這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