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特公盟專欄】彰化縣田尾怡心園遊戲場,設計貼心遊具多元

【特公盟專欄】彰化縣田尾怡心園遊戲場,設計貼心遊具多元

田尾怡心園遊戲場,位在田尾公路花園入口,2024年開放後,成為占地寬廣的共融遊戲場,大家賞花、買花時,也別忘了順道前往舒適的園區散步、遊玩,來一趟親子一日遊。

文章目錄

田尾怡心園遊戲場│彰化縣│特色公園

遊戲場附近是園藝集散地,停車位、洗手間、美食一應俱全,加上新建少見的大型共融遊戲場,各年齡段的孩子都可在公園找到適合的遊戲角落。 

分齡設施.讓小朋友體驗不同的樂趣

遊戲場的動線設計良好,有結合無障礙坡道的寬面滑梯、斜坡攀爬網適合低齡段的小孩,恰好的攀爬繩坡度,能讓孩子練習抓握上攀的能力,遊戲場中間具備大型攀爬網,是學齡後兒童的最愛。

攀爬對兒童肢體發展至關重要,除了能提供核心、上半身、握力的肌肉練習、長時間的注意力之外,還能於遊戲過程中,磨練大腦進行決策訓練,在具有微小風險的挑戰中克服關卡,有助於建立孩子的信心與幸福感。

除此之外,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大型沙池,與其他沙池不同的是,四周皆以較高的護欄圍住,加上又是細白沙鋪地,對環境清潔要求較高的家長,也能比較放心讓孩子玩。 

田尾怡心園遊戲場│彰化縣│特色公園

特色遊戲場.是孩子最好的玩伴

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一排線型的各式鞦韆組與搖椅,明亮設計超級吸睛,大人小孩都想體驗。另外,還有彈跳床、旋轉飛輪、旋轉椅、旋轉攀爬架等,甚至還有適合幼兒遊樂的獨立小滑梯,各式遊具應有盡有!

現代社會養育孩子不易,室內窄小,缺乏讓孩子跑跳的空間,而公園遊戲場就是父母最大的後援。所幸在民間團體的推動下,政府逐漸意識到公共遊戲場建設的重要,願意投注資源打造遊戲空間,遊戲場設計也逐漸成熟。

如果大家對所在地區的遊戲空間有所期待,都能向在地的議員陳情,撥打1999建議,或是上網跟市長、縣長信箱許願。相信在媽媽爸爸自發的努力下,遊戲空間改造的公民運動,會在台灣各縣市遍地開花。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特公盟專欄】雙園河濱兒童遊戲場,分齡遊具讓孩子挑戰自我
孩子是恐龍迷?彰化「白堊紀恐龍樂園」,有巨型遠古生物,還有恐龍射擊區、全台唯一直流式電軌車

看更多特公盟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