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育兒
最新文章

【特公盟專欄】彰化縣田尾怡心園遊戲場,設計貼心遊具多元

田尾怡心園遊戲場,位在田尾公路花園入口,2024年開放後,成為占地寬廣的共融遊戲場,大家賞花、買花時,也別忘了順道前往舒適的園區散步、遊玩,來一趟親子一日遊。

特公盟 發佈時間: 2024/04/16 Read more
Read more

【特公盟專欄】台中市十全公園,獨特設施滿足孩子遊戲體驗

台中最熱門的遊戲場「馬卡龍公園」,附近新設置了「十全公園」遊戲場,不僅有台中第一座滑索,還有無限攀爬架,適合學齡前到小學低年級的孩子玩樂。

特公盟 發佈時間: 2024/03/26 Read more
Read more

【特公盟專欄】新北投捷運站公園,豐富主題遊戲場,一次滿足

北投是北台灣著名的泡湯勝地,但事實上,這裡除了有各家知名溫泉之外,更隱藏了許多好玩的公園遊戲場,非常值得家長帶孩子來消磨休閒時光。

特公盟 發佈時間: 2024/02/26 Read more
Read more

【特公盟專欄】高雄市蓮池潭兒童公園,觀光景點結合遊戲場的模範生

想在假日來個全家一日遊讓孩子放電,來高雄市蓮池潭公園就對了!不論是想玩多樣化遊具的在地人,或是想一飽山光水色的遊客,都能得到全方位的滿足。

特公盟 發佈時間: 2024/01/19 Read more
Read more

【特公盟專欄】新北五股體健防災公園,打造最適合孩子玩樂的遊戲天地

五股體健防災公園,歷時3年落成後,邀請特公盟進行使用者評估工作坊,以及親子一起進行參與式的設計回饋,讓公園設計更加完善、健全。

特公盟 發佈時間: 2023/12/19 Read more
Read more
熱門文章

【特公盟專欄】玩得夠才能好好長大 !內湖成功公園綠地遊戲場,為孩子打造自然遊戲區

世界知名丹麥建築師黑莉.尼伯龍(Helle Nebelong):「孩子在大自然中玩耍時,能夠全身心地去探索、感知當下的環境,這也是兒童主動學習的最好方式。」

特公盟 瀏覽次數: 39007 Read more
Read more

【特公盟專欄】新北荷樂自然體驗區,以漂流木為素材進行大改造,親子發揮童心來當「野孩子」!

若能讓幼兒置身於模仿變化莫測大自然的環境裡,透過遊戲帶來的感官輸入,可建構大腦所需的所有刺激。荷樂自然體驗區正是適合親子一起親近自然的好所在!

特公盟 瀏覽次數: 14814 Read more
Read more

【特公盟專欄】新北樹林萬坪公園.促進孩子感知力的天然遊樂場!

從事戶外活動與孩子的經驗累積、技能及發展習習相關,因為藉由運動來強化體能,透過野外環境的自然遊戲,則能從幼兒時期,就開始培養孩子在未來成為領導者、發明家或藝術家的潛力。

特公盟 瀏覽次數: 10976 Read more
Read more

【特公盟專欄】捷運線形公園與悠遊磺溪遊戲場・善用捷運橋下空間打造的遊戲場

由於台北住宅區地狹人稠,難以在鄰里間衍生遊戲場域,近年來,政府也陸續運用捷運高架橋下空間,以規劃「捷運線形公園」,亦即在既有的線形空間,打造不同的特色遊戲場,讓親子遊玩。而這次要介紹的則是「悠遊磺溪遊戲場」與「劍潭捷運線形公園」。

特公盟 瀏覽次數: 10023 Read more
Read more

【特公盟專欄】汐止水返腳公園・夏日沁涼水滑梯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新北市也於近期陸續推展與水相關的遊戲空間,位於汐止火車站附近的「水返腳公園」同時擁有乾、濕式遊戲場;每逢假日都會定時噴水的金魚噴泉和水滑梯,可說是最大亮點。

特公盟 瀏覽次數: 8596 Read mor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