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唇色暗沉怎麼辦?5技巧讓雙唇回春,「這步驟」一用就有效媽媽必試

唇色暗沉怎麼辦?5技巧讓雙唇回春,「這步驟」一用就有效媽媽必試

有的人就是天生唇色暗沉,使得唇膏怎麼抹都不對,氣色一點都沒有好轉,還會整個人看起來「髒髒的」!

文章目錄

並不是人人天生都擁有母胎美唇,有的人就是天生唇色暗沉,使得唇膏怎麼抹都不對,氣色一點都沒有好轉,還會整個人看起來「髒髒的」!

其實,根據綠藤生機一項網路調查中發現,約有6 成的人都有著嘴唇黑、唇色深的困擾。但是,嘴唇晦暗跟遺傳有關嗎?有沒有辦法可以改善?就讓我們擺脫礙眼的「暗黑唇」,一起找回紅潤的健康雙唇!

唇色深,跟先天遺傳大有關係

唇色暗沉

唇色偏深的問題,確實困擾著不少人!尤其一些別人明明擦起來很好看的唇膏,為什麼自己擦起來就是「差一點」,Dior專業彩妝師Chris就提醒,其實每個人天生唇色本來就不同,因為「基礎點」不一樣,所以呈現出來就會不同。呢。

尤其嘴唇黑、唇色深的主要原因,者要分成先天與後天兩個原因。

先天唇色深的原因

基本上,天生唇色黑就是跟遺傳大也關係,基本上只能使用唇膏、唇彩來「暫時』改變原有唇色。

後天唇色深的原因

如果年紀越來越大,而讓唇色越來越深的話,那可能和兩種原因有關,首先就是長期累積的生活習慣,或者是過度去角質!

尤其過度去角質,會使原本相當薄的唇部角質,變得更加脆弱。一旦角質排列不平整,就無法反射自然光澤和原有血色,漸漸地嘴唇、唇周就會漸漸呈現暗沉現象。另外,長期嗜喝咖啡與吸菸的人,也會導致雙唇黑色素沉澱,隨著年紀讓唇色逐漸變深、變暗。

拯救晦暗雙唇,靠這5招

唇色暗沉|唇部保養
第1招:把妝卸乾淨

說實在的,不少人總是輕忽嘴唇的保養,久而久之,發現唇色變深卻已經來不及了。除了建議選擇天然溫和,且無刺激的溫和卸妝品外,記得動作一定要輕柔才行,不要過度用力搓揉唇部,以免造成嘴唇受損,避免唇部暗沉的情況發生。

第2招:溫柔去角質

不少人會以為只要有去角質,就可以讓原本暗沉的唇色瞬間回春,其實透過去角質,確實短時間能讓唇部呈現較白皙的模樣;但是由於唇部只有臉部肌膚的三分之一厚度,加上又沒有皮脂腺,與汗腺保護。因此,一定要溫柔對待唇部才是最重要的。

第3招:補充營養素

除此之外,我們一旦缺乏維生素B、鐵質與蛋白質時,都有可能導致嘴唇的色素沉澱和暗沉發生。除了記得補充該有的營養外,也易避免過度攝取高糖飲食,才不會導致血糖快速升高和下降,進而影響血液循環,導致嘴唇的血色不佳。

第4招:每天記得運動

隨著年紀,運動對於改善嘴唇暗沉可以說大有幫助!透過適當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身體代謝,同時還可以提升體內的氧氣供應,讓氣色看起來更好呢!

第5招:塗上適合的唇膏

Chris也建議,擦口紅也是改變唇色最立即的方法。不過,塗唇膏前記得多一步,那就是多加一步,試試潤色護唇膏來「打底」,可以提亮雙唇,讓你看起來更有氣色!即使再疊擦上唇膏,也能讓你擺脫菜菜色的黃臉婆印象呢。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熬夜追劇頭皮猛爆痘?皮膚科醫師:換季好發毛囊炎頭皮屑,與作息、氣溫大有關係

換季憂鬱症來襲!安神好眠不只泡澡,呵護敏弱肌膚就要先做這一步